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4月开作品演唱会 希望大家聆听那个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0:30  北京娱乐信报
高晓松、叶蓓、老狼在发布会上 高晓松、叶蓓、老狼在发布会上

  信报讯(记者王菲)4月28日,高晓松(微博)将在时隔16年后,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其第二次个人作品演唱会。“我经常干些不靠谱的事儿,每次我会暗暗安慰自己,我也曾经用这些音乐温暖过很多人”,高晓松昨天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16年前,高晓松曾经在南京举办了个人作品演唱会,盛况空前。“那时候体育馆外头挤满了买不着票的人,后来我们就让大家都进来了,让所有人都来感受音乐的温暖,”高晓松回忆说,“那次那英(微博)回后台换了件儿衣服,回来时候是从观众头顶爬过来的。”让高晓松记忆犹新的是,那英当时对他说的话:“那英对我说,高晓松,你真的要感谢生活,你26岁就在万人体育馆开个人作品演唱会了,这是多少艺术家都没能实现的梦想啊。”

  去年,老狼在飞机上偶遇16年前为高晓松办演唱会的制作人宫廷海,这使得高晓松得以和多年不见的老友团聚,促成了此次演唱会的举办。高晓松表示:“我希望来看演唱会的观众,能在万事达中心门口看到失散多年的同学,甚至能找到你在微博上都找不到的人。”

  据悉,在这次演唱会上,老狼、叶蓓(微博)、刘欢、小柯(微博)、萨顶顶(微博)、谭维维(微博)、郁可唯(微博)和水木年华等歌手乐队将演唱28首高晓松的作品。演唱的曲目包含了《白衣飘飘的年代》《恋恋风尘》《同桌的你》等老曲目,也有《万物生》《谭某某》等高晓松近年来的新作。“我希望大家这次能听到来自那个年代的、遥远的声音,”高晓松笑着调侃说,“我经常干些不靠谱的事儿,每次我会暗暗安慰自己,我也曾经用这些音乐温暖过很多人。”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