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小提琴家穆洛娃回归古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0:09  东方早报

  4月7日,在东艺演出季“交响·乐计划”系列中,瑞士巴塞尔乐团将以“本真主义”特色诠释“古乐版”全套贝多芬曲目。其中,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将由首次来沪献演的小提琴家穆洛娃演绎。在对爵士、流行曲目进行多元尝试后,这位小提琴家将在上海再度回归古典音乐。

  作为俄罗斯小提琴巨匠柯勒的门生, 穆洛娃是古典乐迷心中的小提琴演绎“标杆”之一。冷漠的外表与炽热情感交织,构成她的演奏特色。

  本次音乐会是穆洛娃首次在中国大陆进行她的“老本行”——古典音乐的演绎。届时她将手持1720年的Stradivarius名琴演绎“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首次来沪的瑞士巴塞尔乐团被誉为当今世界乐坛首屈一指的“本真主义”乐团。本次执棒的乔万尼·安东尼尼是意大利“本真运动”创始人,以对巴洛克古典时期作品的精湛演绎而闻名。安东尼尼还将与乐队一同带来贝多芬的《科里奥兰序曲》和《第七交响曲》。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