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小琥携新专辑传递爱 目前感情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5:5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继成功诠释《简单/不简单》、《如果能…重来》两张热门专辑后,黄小琥(微博)俨然成为“新一代都会女性代言人”。加盟华纳音乐后的第三张全新专辑《愈爱愈明白》更在3月1日正式发行,3月28日下午13时30分,黄小琥携全新专辑做客新浪与网友交流《愈爱愈明白》的体悟。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黄小琥携新碟《愈爱愈明白》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今天做客直播间是受大家喜爱的歌手黄小琥,欢迎你。

  黄小琥: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又有好的音乐跟大家分享了。

  黄小琥:我带来全新的专辑《愈爱愈明白》。

  谈感情:在磨合 但还算稳定

  主持人赵宁:看到一个英文的注解,就很想知道小琥老师对爱情又有什么样新的理解呢?

  黄小琥:整张专辑和前两张差不多,都是谈情说爱,说的层面有点不同,这一张走鲜明的路线,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颗对爱期待的心,可以看到未来,可以愈爱愈明白。

  主持人赵宁:不同阶段我们会对爱情的理解也不一样,现下阶段小琥老师听说感情方面很OK。

  黄小琥:还在磨合当中。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新的爱情降临,对爱情有更明朗的憧憬等等?

  黄小琥:算是。从以前到现在不同的恋情,不同的对象擦出的火花都不一样,目前来说算是我还算蛮稳定的一个状态。虽然在磨合,在生活上也有一些算是滋润,自己也感觉还不错,在各方面会比较稍微的正面一点,我希望把这个幸福的感觉借由我的专辑传递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接收到那个幸福,分享给大家。

  主持人赵宁:从之前大家非常喜爱《没那么简单》,到《重来》,到这张专辑《对爱期待》,可以看到小琥老师对爱情态度也发生变化,《对爱期待》这首歌曲感觉很阳光,充满了小女生般的憧憬?

  黄小琥:爱情是不分年龄,应该说歌词讲是一般来说,并没有完全说是小女生或者大女人这样,应该每一个年龄层随时保持一颗对爱期待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上一般都是负面比较多,其实你说挫折、被劈腿或者对爱情有很多迷惑,为什么他不回我电话呢,为什么这个人这么难相处,他到底想什么,有很多未知的东西占据了你的脑筋里面占据很多,我希望说可以透过整张专辑,虽然说主打歌是《最爱期待》,专辑有很多切入不同角度看爱情。我可以从其他的歌曲可以让在爱情里面正在迷惑的,正在挫折的一些需要找到出口的网友们或者歌迷朋友们可以找到一些你的答案。

  主持人赵宁:小琥老师你心目当中你期待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黄小琥:我没有给自己太多的框框,我的对象一定怎么样,他一定要有什么样的条件。最重要是两个人真的可以相处,而且相处要愉快。相处在愉快的前提下,其实我也知道有很多磨合有时候自己必须牺牲一些东西,比如牺牲时间或者牺牲一些自我的空间这样子。因为个性的不同,所以你要去磨合的项目就不同,有的人他必须要天天黏在一起,有的打一个电话就可以了,最重要两个人在一起要开心,两个人在一起可以互相去调配,不管发生任何的事情,两个人都要彼此信任,必须有一个共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是两个人就是一起。

  不介意被称“灭绝” 它意味着一种气度

  主持人赵宁:一定要坚定爱情的信念。小琥老师你在爱情当中你是什么模样,你的另一半知道你有一个称号叫“灭绝师太”。

  黄小琥:他不知道灭绝是什么意思,说实在他也不在乎。

  主持人赵宁:他也看不到你的那一面对不对?

  黄小琥:不是说他看不到那一面,毕竟是文化的不同,比如说中国人在乎的东西,可能对他来说不重要。举个例子,灭绝师太,小琥姐你被封成灭绝师太这样好吗,大家觉得对这个封号会生气,大家觉得这个封号不怎么的,对我来说还好,因为灭绝有一种很有气度,必须要有功夫才能够把别人灭绝,但是其实那只是好玩,刚好做评审,大家在网络上面流传有这样的封号,其实对我来说还好,毕竟我也证明了除了评审以外,我还是继续在发片,还是再继续唱好歌,其实有没有灭绝师太是还好。至于说我在爱情里面是什么风貌,我觉得就是自在,像我现在在工作,我就有工作的模样,我回到家里想要轻松、放松,稍微自我一点,我就有自己自我的模样。

  主持人赵宁:他会为你的音乐而着迷吗?

  黄小琥:他相信我是一个会唱的歌手,他也很赞许我是一个很会唱的歌手,他也看到了,他曾经跟我去演唱,大型演唱会或者大型的活动这样子。他也知道这个行业是非常的现实,竞争也很大的。着迷我倒是不敢说,他也蛮喜欢我的音乐,他特别喜欢。

  主持人赵宁:他喜欢那一句。

  黄小琥:他喜欢《妄想》。

  主持人赵宁:他告诉你理由。

  黄小琥:就是非常主观,放一个德国有名的歌曲的时候,我告诉他喜欢哪一个不喜欢哪一个,他一样来听,流行音乐也是一样,他直觉反映喜欢这一首。

  主持人赵宁:你个人比较偏爱哪一首?

  黄小琥:这十首歌是精心挑选,也是很用心唱过录制,十首歌都是我的“小孩”。应该张专辑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黄小琥:你可以放着一直做你自己的事情,每一首歌都可以打进去人心这样子,而且不会觉得无聊,每一首歌都有他的画面和意境。

  新专辑的不同在于音乐上的变化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除了熟悉的音乐人也加入新的创作班底。

  黄小琥:是,这一次可以很开心邀到洪敬尧的作品,我跟他认识很多年,洪敬尧在台湾非常杰出的音乐人,他除了他的钢琴弹的很好以外,他也是在编剧上面,在写歌方面都非常有才华,认识很多年,但是这一次第一次合作,真的是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还有像伍家辉?

  黄小琥:这一位年轻人也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我觉得在音乐制作这方面,其实我们空间是很大的,如果是有适合我的歌,不管他在音乐上面的老手也好或者新手也好,只要歌好听其实都可以有很大的空间来合作。

  主持人赵宁:但是和不同音乐人之间合作也会擦出不一样的音乐效果来,在这张专辑加入爵士和电子新的歌曲?

  黄小琥:是,这一张专辑和前两张最大不同在音乐上面的变化,第一首歌《妄想》比较属于音乐曲风,《一定是他》属于复古和管乐在里面。我比较尝试年轻一代嘻哈的曲风叫《哈啰快乐》,还有大家喜爱的疗伤歌曲。整张专辑可听度很高。

  黄小琥用新歌鼓励剩女 要从孤独中体悟成长

  主持人赵宁:总是说小琥老师待遇治愈新情歌,爱情迷失的人可以找到方向。小琥老师提到《愈爱愈明白》这上歌曲,小琥老师你自己的理解是什么,光看这个名字我们就很多想法?

  黄小琥:就好象我上一张《重来》是一样,《重来》也会给很多人很多想法。《愈爱愈明白》歌词里面属于鼓励女性可以自我的学习,自我的成长,然后自我的认识多一点。往往在生活上可能有一些迷惑,有一些不了解,但是当你如果了解了以后,其实你就可以放下,你就会愈爱愈明白。愈爱愈明白这几个字是整张专辑的概念,他有这样一首歌辅助这样一个概念。在愈爱愈明白前提希望大家可以对爱期待。

  主持人赵宁:是的,对爱期待是每一个女生心中都在做的事情,可能放在心理没有说出来,像现在的剩女的话题一直都被大家所讨论,曾经也有媒体说小琥老师就是剩女的代言人。

  黄小琥:OK的。其实我觉得愈爱愈明白这几个字也是送给所有的剩女们,我觉得剩女没有什么,不需要太去强调剩女没有人要,或者我很孤独寂寞,可以孤独寂寞,你可以休息一下,不一定一直在谈恋爱。但是当你孤独寂寞的时候,该怎么办呢?除了用工作来麻痹以外,像我这张专辑带给大家的概念,就是你希望大家会愈爱愈明白,希望大家从孤独寂寞当中去体悟一些自我的成长、自我的认识,进而你可以在你生活当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对象,而不是每天就是孤独寂寞,然后就是无所事事。

  主持人赵宁:但是身体很多大龄女青年他们面临一个困扰,她为什么认为爱情不存在或者很难遇到了?

  黄小琥:有时候一个危机就是一个转机,人生没有一定的事情,除了太阳一定每天从东边出来,不会从西边,除了万物不变的道理,世界上没有一定怎么样,一定会这样,一定会那样。对我来说可能你孤独寂寞跌到谷底旁边又可能出现什么,只是说在他出现的时候你有没有智慧说终于出现了,又有人搞不好错过了身边某一个好的对象也不一定。所以有时候像在这张专辑也谈到执着《该放手了》这首歌,另外一首《不讲道理》这首歌,如果在爱情是不好的关系或者应该结束的关系,因为不舍或者种种原因舍不得放掉,进而双方都受伤,你自己遍体鳞伤也不一定。这样一个角度看一个爱情也是蛮值得大家去思索,听着这首歌思索。《不讲道理》这首歌也是一样,爱情没有逻辑,希望大家听着歌到底为什么没有逻辑,到底为什么不讲道理。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探讨爱情。

  黄小琥:是。

  主持人赵宁:小琥老师你潇洒,你有你的事业和音乐,可以很超脱很多问题,现实中女性面临很多的压力,年纪增长的时候,父母就占不住,小琥老师为人母有这种心态对下一代。你会担心你不小没有谈恋爱,会不会嫁不出去或者大一点不好找男朋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