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咏麟:我的演唱会没有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6:3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谭咏麟:我的演唱会没有噱头   时隔一年,校长又来

  谭咏麟(微博):我的演唱会没有噱头 喜欢就来不喜欢就算

  ■新快报(微博)记者 贺雅佳/文 孟祝斌/图

  时隔一年,4月21日谭咏麟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再度开唱。昨天下午,谭咏麟轻松现身广州发布会。谈起即将在广州开的演唱会,他说:我暂时没打算跳火圈,只是一些歌曲会变,上次没唱的这次唱。

  四天能够准备一场个唱

  谭校长说他现在每年至少要开几十场的演唱会,而准备一场演唱会只需要四天时间。“两天练歌,一天走台,一天正式演出,哈哈哈。以前年轻的时候,我准备一场演唱会要提前八个月做准备,跑步、练歌、排舞,但现在我每周踢四场球,绝对够气够力,又不用跳舞了,歌曲都已经很熟了,所以四天就能做一场演唱会。”因为距离上一次广州演唱会仅仅一年时候,难免会被问到两场演出的区别。“哈哈哈,这个问题我也在想,有什么不同呢?想了很久发现没有区别。主干是一样的,只是一些歌曲会变,反正我的歌曲也多,上次没唱的这次唱。”谭校长对于自己的演出绝对自信,“我的演唱会没有任何噱头的,喜欢就来看,不喜欢就算。”从天河体育场移师天王天后们最爱的演艺中心,“我只关心那里的椅子结不结实,舞台会不会塌,哈哈哈,安全最重要。我是不会跳舞的,但是观众会跳。”

  谭校长说他现在对于演唱会的心态更多是好玩。“如果自己都觉得不好玩,不开心,观众怎么可能会觉得好呢?打鼓、弹吉他那些我在演唱会上早做过了,现在暂时也还没打算跳火圈。”而演唱会的嘉宾,校长说他还没想好,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够带一些新人演出。“我一直希望能够用我的经验和舞台带一下年轻的歌手。”

  新歌《一点光》发放正能量

  谭校长说他始终觉得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鼓励大家开心点,不要钻牛角尖。而谈到很多人得抑郁症,他则说:“朋友很重要,朋友的开解能够把人引去一个好的方向。”他建议大家去听他的新歌《一点光》,“这首歌就是我看到海啸、地震、核辐射、经济不好而写的,就希望能够鼓励大家积极点。很多人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现在才是年初,难道我们要从年初担心到年底?不用这么悲观的,我是不相信的。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下环保,因为我们现在居住的环境确实跟以前很不一样了。”

  之前中山演唱会,谭校长带着妈妈、姐妹一起捧场,但他表示广州演唱会家人不会再来了。“我妈妈其实已经很多年没看我的演唱会了,以前她会跟我爸爸一起来看,爸爸去世后,她就不想出门了。这次很难得,一家人陪着她,她心情很好,看完中山演唱会还去澳门看水舞间。广州他们不来了,因为看过,哈哈。

  相关

  网络比狗仔队更可怕

  谭校长支招舒淇:不要中计!

  因为网友的谩骂和人身攻击,舒淇、杜汶泽(微博)先后退出了微博。昨天,谭咏麟谈起这件事,态度倒是相当轻松。“我在这个圈子里已经见过太多的事情,太多的人了。有些人他们在网上攻击艺人,把网络当成了自己的发泄工具,他们觉得用恶毒的言论来攻击艺人能够引人注意,如果艺人生气了他们就会很高兴,有成就感。我是不会中计的,善意的批评,我接受,但是攻击和发泄我是不会理的。心态很重要,时运高,听不到,看不到,希望你们帮我把这句话转告舒淇。”

  谭校长说他出道的时候,娱乐圈没有那么复杂,技术也没现在这么先进,那时的传媒和艺人的关系都特别好。“我觉得现在网络比狗仔队更可怕,狗仔捕风捉影至少还有个影,但是网络上根本就是什么都没有就可以炒一阵,而且都是涉及隐私,伤害自己的家人的。”

  艺人们纷纷退出微博,谭咏麟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自己也曾经想过要不要退出,索性就回到FACEBOOK,只和自己的歌迷互动。但后来想想,只要把不喜欢的人拉进黑名单就行了,希望网络公司们能够把投诉版做得更好一些,让我们能够简单、方便地投诉、举报。”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