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咏麟现身广州为演唱会造势 个唱注重音乐性

谭咏麟的“青春秘诀”就是保持好心态 谭咏麟的“青春秘诀”就是保持好心态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摄影/魏辉 梁冠华

  昨日下午,谭咏麟(微博)现身广州为将于4月21日晚在国际演艺中心举行的演唱会宣传造势。现年62岁的“谭校长”表示,如今他对演唱会的要求是注重音乐性,“不跳火圈、不跳舞,没有噱头”。提到近日舒淇网上被攻击一事,谭咏麟激动地表示,现在网上的很多攻击言论属于捕风捉影,“甚至连影子都没有”。

  演唱会注重音乐性

  “我不会跳火圈,不会跳舞,只有好歌,不喜欢的还是不要来了。”

  据悉,此次演唱会将以谭咏麟历年来获奖的白金金曲为主线,从《天边一只雁》、《幻影》、《爱的根源》、《爱在深秋》,到《爱情陷阱》、《雨夜的浪漫》、《讲不出再见》、《朋友》……为歌迷送上几十首耳熟能详的经典金曲。每唱一首歌,现场都将通过个性化造型的LED影像呈现歌曲的故事和意境,携歌迷走入时光隧道。谭咏麟透露,这将是一场纯音乐性的演唱会,不会有花哨的噱头,“我不会跳火圈,不会跳舞,只有好歌,不喜欢的还是不要来了”。

  这是谭咏麟20年来首次在广州开室内个唱,气氛会不会不及在室外体育场热烈?他信心十足地笑说:“不会,只不过玩法不一样,而且室内馆的音质更好,只要舞台不要塌就好了。”他说,此次演唱会从香港红馆起跑,在国内外已经举办了几十场,他对整个流程已经相当熟悉。但他表示:“我一点都不轻松,每次上台心还是跳得很厉害。”

  今年底,谭咏麟还将巡演到加拿大和东南亚地区。现年62岁的他如何保持状态呢?“以前开演唱会,8个月前就开始健身;而现在我每个星期踢4场球,所以不用特意锻炼。”说话间,他还一直拿着冰镇可乐灌个不停。被问及如何保护嗓子,他表示:“我没有忌口,以前录音的时候还抽烟。不过我的一个师父因为抽烟得了肺癌去世之后,我就戒了烟。”

  网上攻击非常可怕

  “善意的批评我会接受,但恶意的,我就当自己‘时运高’,听不到,看不到。”

  近日舒淇在网上被攻击一事成为圈中热点话题,提及此事,本来一直乐呵呵的谭咏麟也显得有些激动:“现在网上谩骂已经成为一种个人发泄的工具,虽然他不认识你,却会用很恶毒的言论一直攻击你。有时候,他们是故意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如果你去回复他、你生气了,他反而会觉得有成就感,这真的很可怕。”至于应对的招数,他说:“善意的批评我会接受,但恶意的,我就当自己‘时运高’,听不到,看不到。”

  记者问他,是否觉得网上的攻击比“狗仔队”更可怕?谭咏麟表示:“狗仔队的目的是为了媒体销量,他们还是有出发点的。但网上的攻击,怎么说呢?你捕风捉影也要有个‘影子’吧,可这些人什么根据都没有,就可以骂。”他说:“现在一些著名国外明星已经离开了微博,很多人都受不了这种攻击,甚至攻击你的家人朋友,太无聊!”谭咏麟说自己也曾经想过退出,但后来想想,“把无聊的人投进黑名单就好了嘛”。最后,谭咏麟还提议:“现在我想说,微博要是希望艺人留下来的话,就把投诉版做得好一点!”

  对于时下越来越多人因为舆论压力而患上抑郁症,谭咏麟也呼吁:“不要太看不开,我老是说,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谁呢?是自己。看事情要看开一点,不要老是钻牛角尖。另外,多听听我的歌就好了,去年我有一首歌叫《一点光》,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正能量。”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