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菲发全新作品《树歌》带来温煦哀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54  新浪娱乐微博
菲菲推出新作《树歌》 菲菲推出新作《树歌》
王菲菲 王菲菲

  新浪娱乐讯 世界森林日(World Forest Day),华语乐坛著名歌手王菲菲带来一首贴切的“应景”作品《树歌》,这也是她即将上市的环保题材视听观念EP《渐变》中的一首。《树歌》的推出旨在配合“世界森林日”的宣传,推广环保理念,同时,也加速了《渐变》正式版上市的脚步。

  《树歌》相较于此前推出的《渐变》收录曲目《小河淌水2011》和《腾格里》有很大区别——后两者一首委婉,一首动感,而《树歌》所带来的却是淡淡的忧伤,一种温煦的哀愁。这与《树歌》的命题以及王菲菲的演唱方式不无关系。在命题上,王菲菲延续了《HELP!》的拟人化手法,以“树”为第一人称,让“树”自己诉说,自行表达。而王菲菲在处理《树歌》的演唱上也以一种温煦、淡然的方式处理,没有刻意的表达“哀愁”。更多的是在平和间讲述,让听者在平静中感受到力量,感受到情感的波动,给人以好似热泪在眼眶中打转,暗流在心中涌动的那股暖暖的伤感。

  如果说《小河淌水2011》是在对往昔环境的追忆,《腾格里》是在对当下现实环境的控诉,那么,《树歌》则是在表现森林、树木、绿色、环境等对人类的失望之情。此外,作为《渐变》的开山之作,《树歌》似乎显得过于忧伤,记者担心这种忧伤感会为整张唱片定下基调。王菲菲对此表示,这是有意的安排,只有在打开《渐变》唱片,听完整张《渐变》后才会发现其中的奥秘。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