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天的虫子《为了爱》2012年全国巡演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8:59  新浪娱乐微博
秋天的虫子《为了爱》巡演海报 秋天的虫子《为了爱》巡演海报

  春之发,一元复始,虫生于茧;

  夏之炽,万象更新,生生不息;

  秋之华,生命无常,幻化为蝶;

  冬之洁,返璞归一,因果轮回。

  ---秋天的虫子

  无常变化的秋天包含宇宙万物生生灭灭,而作为渺小生命载体的昆虫却不断地在大自然中繁衍延续。秋虫的含义在乐队音乐的精神领域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们知道秋天是如此短暂,迎接虫子的将是皑皑的大雪和冷彻骨髓的孤独,他们所等待的只是即将来临的寒冬。秋虫的成员们在信佛之后,也将佛教的理念注入到了《黑乐章》中。人生无非是刹那相续的现象和合,没有实际意义上的悲喜善恶,自身的感受所得,或喜或悲,都不过是自我挣扎中的幻觉与表象。在这个迷乱不安的躁动年代,秋虫的成员们反而倾向于一种宁静、平和的心态,摒弃了因为缺失信仰而导致的浮躁与空虚,不以黑暗迷惑众生,而是在看清自己后却依然平静,获得那种能够驾驭一切的能力,同时把神秘的,空灵的,温暖与冰冷兼具的力量融入到整张专辑中。一路走来,经历了诸多世事的秋虫在音乐中所要表达的理念和传递的精神却依然未变,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在跃动的音符中看透生命的莫测,活在当下,内心时刻关照着世间万法的无常。因缘所生的万法,有赖于诸缘,一旦因缘散失,所生的诸法自然亦趋于散灭,所以“无常”可以带来新的希望。

  秋,收获的季节,虫,顽强的生命。我们都应该生活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而音乐是我们收获到的精神食粮。

  2012年4月13号 南昌黑铁LIVEHOUSE

  地点: 南昌 东湖区 黑铁→南昌市北京西路184号(师大斜对面                         新魏路口洛克琴行二楼)

  14号长沙Freedom House

  地址:太平街新胜村71号 freedom house(佛里灯浩寺)

  15号武汉VOX LIVEHOUSE

  地点: 武汉 洪山区 鲁磨路国光大厦VOXLIVEHOUSE

  门票:现场 :80

  电话预定:60

  学生票(有学生证):50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