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5月重庆开个唱 曝育子秘诀:要亲力亲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4:06  重庆时报
孟庭苇 孟庭苇

  本报讯(记者 薛姣)“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绽放她留给我的情怀……”“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憔悴……”可能很多70、80后听到这些歌词都会忍不住哼上几句。没错,这就是“月亮公主”孟庭苇(微博)的经典歌曲。如今听到这些歌,是不是能唤起你对那个“纯真年代”的怀念呢?

  孟庭苇“纯真年代II月亮说话”演唱会将于5月26日登陆重庆江南体育馆,昨天,孟庭苇来到重庆为演唱会造势。别看孟庭苇的外表依然是个纯真女生,实际上她已经是个很幸福的母亲了。说到5岁的儿子宝弟时,43岁的孟庭苇简直是滔滔不绝。

  妈妈法宝1

  带孩子最好亲力亲为

  孟庭苇的儿子宝弟今年5岁,活泼可爱,也非常聪明。孟庭苇对这个儿子是怎么也爱不够。在孟庭苇心里,任何工作都可以为儿子让步。她觉得带孩子一定要亲力亲为,“虽然家里有佣人可以帮忙,但只要跟孩子有关的事情,我尽量不假手他人。”

  儿子现在上幼儿园中班,课业主要就是玩,孟庭苇因为工作要到处跑,就常常把儿子带在身边,“他也很黏我,每天都要陪着睡觉他才肯睡。他现在上幼儿园,没什么课业,我要出门工作就会提前跟他请假,跟着我到处跑,等他念了小学之后,就会有自己交友圈子,所以趁现在能黏我的时候多黏一些。不过我会给他请家教,周末的时候会教他英文啊中文啊。”

  妈妈法宝2

  在游戏和旅行中教育

  宝弟画画不错,孟庭苇经常在微博上晒儿子的画。孟庭苇对宝弟的教育方式几乎都是在游戏和旅行中养成的。“他从小就很爱画画,于是我买了个画板给他,我随时训练他的观察与记忆能力。许多父母会让孩子学各种乐器或语言,我倒觉得花时间与孩子游戏互动才是最重要的!”

  孟庭苇也特别喜欢旅游,现在走哪去也会带着儿子,“在不同地方看到不同的人,体会他们的生活和情感。记得有一次在加拿大,在海边看到一个年轻人在钓鱼,就问他:‘你在这边不用工作吗?’他说:‘要工作啊,打工啊。’‘那你怎么这么悠闲?怎么不去努力工作赚钱呢?’他就问我:‘然后呢?’我就说:‘你就会很快乐啊!’年轻人说:‘我现在就很快乐啊。’”

  孟庭苇淡淡地笑了笑,接着说:“因为懂得放下,所以才能真正获得。我希望儿子也能慢慢体会到。”

  妈妈法宝3

  千万不要奴化孩子

  孟庭苇从小的家庭教育环境很民主,所以在对待宝弟时,她也给他很大的自由空间发展,但不能完全放任,要盯着,看会不会走偏。“我想和现在年轻父母分享的是,现在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孩子要面临的挫折和困难比我们那时更多,不要用打骂让他们变成很奴性的孩子。”孟庭苇的办法是,让孩子自己选择,而且做了选择后,就不能改,要勇于承担后果。“我在宝弟选择前,会帮他分析后果。然后再让他自己选。”

  有一次,宝弟跟孟庭苇说要去学剑术,孟庭苇就帮他分析,如果选择去学,可能会很辛苦。宝弟上了第一堂课之后,就回来叫苦,说不学了。孟庭苇就耐性地跟宝弟说:“你在逃避哦,如果你不勇敢接受训练,连妈妈都保护不了,怎么能保护全人类呢?”孟庭苇笑着解释,“因为宝弟一直跟我说他要保护全人类。”在妈妈的激励下,宝弟又鼓起勇气坚持去学了剑术。

  妈妈法宝4

  拥有和孩子一样的纯真

  总有人夸孟庭苇一直看起来都非常纯真,其实有时候教育孩子,也会从孩子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比如纯真,这个词大多会用在孩子的身上,我给宝弟开了个微博,会帮他把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发上去,可是他不像我们大人,会关注谁评论了什么,或者是去转发别人说的什么。小孩子写了就写了,然后就去玩他的玩具,来则有去则无。很简单的一件事,其实也告诉我们,就简单活着就好了,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看法。”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