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亮相个人巡演发布会 分享保养秘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4:49  重庆商报微博
孟庭苇 记者刘嵩 摄 孟庭苇 记者刘嵩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淳)昨日(3月29日),台湾著名歌手孟庭苇(微博)来渝出席“纯真年代II月亮说话”个人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孟庭苇一亮相,一条浅黄色公主裙,披肩长发,再加上一口娃娃音,让在场的人笑称她为“天山童姥”。发布会上,孟庭苇一口气接连唱了《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等4首经典老歌,更对重庆这座城市赞不绝口,还透露自己常推荐朋友到重庆买房。

  如今新人欲望太多

  如今唱片业不景气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但每一年仍有很多新人在歌坛闯荡。对此孟庭苇表示,如果执着于这一行的新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艺术目标,不能被太多的诱惑和欲望所左右。孟庭苇说道:“我进入音乐圈就是因为自己纯粹地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后来莫名其妙就出专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红的。但是现在不少歌坛新人,他们对于音乐带有很重的名利心,他们的欲望太多,攀比心太多,这样反倒比较累,我只能告诉他们快乐是金钱没法比得上的。”对于未来的规划,孟庭苇表示一直在筹备新专辑,“新专辑以民歌风格为主,会收集很多陕西、山西失传的民歌进行改编。”

  保养秘方是多吃素

  如今,年过40的孟庭苇看上去依然年轻美丽,不管是身材还是容貌都并不比20岁的女人逊色。关于“如何保养”的问题,孟庭苇坦言,自己也并没有做特别的保养,关键还是看一个人的心境:“首先就是我的生活简单而规律,很少熬夜。最重要的是,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吃素,能让自己精神清爽,心境变得越来越平和,没有太多的欲望就少了很多烦恼,或许这对于美容也有帮助吧。”

  重庆有高雄的味道

  发布会上,孟庭苇透露,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来重庆开演唱会,但对于这座城市已经非常熟悉了,因为自己经常来重庆休闲度假,还在这里置办了房产。孟庭苇说道:“两年前我就在这里买了房子,我也会经常回来。给我印象最好的地方就是磁器口了,有一次我在那里遇见了一位盲人艺术家,听完他拉的二胡我不自觉的就被打动,就投了钱。”

  当记者追问在重庆哪里买的房时,孟庭苇则打起了哑谜:“用重庆的歇后语就是女菩萨看戏。”在场的记者很快就猜出是观音桥,孟庭苇笑着承认了:“说不定你们在那里逛街的时候还看见过我的。”孟庭苇还表示由于重庆的气候和温度与台湾高雄很像,“我还经常推荐台湾的朋友也来这里买房,这样我们就能做邻居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