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上的今天:披头士乐队包揽公告牌前五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21:34  新浪娱乐微博
披头士乐队 披头士乐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964年的4月4日,如日中天的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创作了历史,他们当天包揽了Hot 100单曲榜的前五名,其中,单曲《Can't Buy Me Love》更是获得了当时的冠军。截至目前,披头士乐队是公告牌单曲榜历史上唯一曾包揽前五名的音乐人。

  在一周前刚刚上榜时,《Can't Buy Me Love》仅仅排在第27位,但在上榜第二周,这首热门单曲就升到了榜首位置。在48年前的今天,披头士乐队获得第二到第五名的单曲分别是:《Twist and Shout》、《She Loves You》、《I Want to Hold Your Hand》和《Please Please Me》。

  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的历史上,最接近披头士乐队成绩的音乐人是美国说唱歌手50美分(50 Cent),她在2005年3月份的一周内有三首单曲占据着公告牌前五名,其中,《Candy Shop》获得冠军,客串参与The Game的《How We Go》获得第四,《Disco Inferno》排在第五。

  《Can't Buy Me Love》是披头士乐队的第三首冠军单曲,在此之前,《She Loves You》、《I Want to Hold Your Hand》也都曾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领跑。在公告牌单曲榜52年的历史上,除了披头士乐队之外,还没有其他音乐人有三首单曲连续获得冠军。

  在2002年之前,《Can't Buy Me Love》一周提高26名夺冠是所有冠军单曲一周内提升排名最多的,2002年,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的《A Moment Like This》一周内提升51名夺冠,打破了披头士的纪录。2009年二月份,同样还是凯丽-克拉克森,她的单曲《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从第97名直接飙升至榜首,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纪录。截至目前,披头士乐队一共在Hot 10单曲榜中拥有20首冠军单曲,是所有艺人中最多的。(KFC MAN/编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