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影响城市之声 56组音乐人三天“躁”三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1:4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至3日,2012“影响城市之声”联手56组青年音乐人分别登陆了北京、上海、西安三地的14个舞台开唱。演出融合了流行、摇滚、民谣、电子、爵士、朋克、后摇、金属、世界音乐等多种风格。“影响城市之声-国际城市音乐文化高峰论坛”也将于5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互亲与互侵”。

  见证“新”人爱的宣言

  在2012“影响城市之声”首日的演出中,在麻雀瓦舍首发开唱的郝云(微博)、王胜男以及浪荡绅士一一献唱各自的代表曲目,蕴含了这一代青年人的爱情、亲情、友情、社会观的一首首歌都与观众形成了深感同受的共鸣。而在演出当天活动现场,最让全场观众惊喜与感动的莫过于在郝云邀请一对男女观众上台。男孩现场求婚成功,“爱的宣言”感动全场,并定于7月份正式步入婚礼的殿堂。伴随着郝云的那首《结了》,现场观众感受到爱情给予我们的那份温情的力量。

  各路音乐人集体发“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有近10组音乐人把EP首发、新专辑巡演、纪录片首发、首场LIVEHOUSE秀、新歌首唱、新专辑预热专场放在了“影响城市之声”这个综合性活动平台。其中包括我的九月乐队酝酿了4年之久EP首发、大红袍和荔枝王的新专辑巡演、不优雅先生新专辑的首发巡演以及程晨与橙的首场LIVEHOUSE秀等。不仅如此,即将于夏天都将各自推出全新专辑的惘闻和诱导社、也将新专辑前的专场演出和新专辑中大部分歌曲的首次现场都献给了“影响城市之声”,一直注重现场“质感”的梁晓雪也首度献唱了5首全新力作,此外,声音玩具也将他们时隔6年后的北京专场放到了这个平台。

  多国音乐节代表现场挖“新”

  2012“影响城市之声”在结束了“音乐文化沙龙”、“音乐纪录片高校巡展”以及 “城市音乐现场”后,将于4月5日在北京举办“影响城市之声-国际城市音乐文化高峰论坛”。而就在“影响城市之声”音乐现场举办的前夕、5个国家地区的音乐节负责人和经纪公司负责人都已全部抵达了北京,并在主办方视袭音乐(微博)的安排下,以连续三天、每天都换不同几个场地的方式观赏了“影响城市之声”城市音乐现场北京部分的大部分演出。不同类型的音乐风格、不同气质的场地氛围让这些国外音乐节的“大佬们”对北京乃至中国的“青年音乐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甚至有首度来华的音乐节代表在观看了几场现场演出后,当场就表达了有邀请其中音乐人去海外演出的意向。

  国际城市音乐文化高峰论坛今日举办

  将于4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2“影响城市之声-国际城市音乐文化高峰论坛”汇集了来自匈牙利、荷兰、韩国等欧洲和亚洲地区、以及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音乐文化产业专业人士、知名媒体、音乐人和艺术家共同参与,主题将围绕“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互亲与互侵”展开,共同探讨未来音乐产业格局与行业发展。并且把21世纪最新型的文化和技术,最前沿的商务思想和流行趋势,融合在一起让大家参与,思考,学习和成长。本次高峰论坛将成为一个广泛的国际音乐产业资源及音乐文化信息互通平台,它将为每位来宾提供极具价值的行业信息和稀缺的业内资源。(TG/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