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琦雯《春天里》全国热播 各地电台DJ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5:5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黄琦雯的《春天里》一经推出,即获得全国各地电台大牌DJ的众口盛赞。目前这首歌曲已如春笋一般登上各地电台排行榜,大有所向披靡之势。黄琦雯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一线歌手”,但这首《春天里》却在2012这个初春之际应运而火热于各地电台及各大网站,不得不说有其独特之魅力,而全国各大电台的大牌DJ、音乐总监们似乎也对其格外青睐。

  (天津文艺广播总监、著名DJ王晓彤):经典不是一味的变版翻唱,它需要注入深切的情感与融深的智慧,黄琦雯这首《春天里》不仅没有损毁“原作”的精华,而且“提升”到这个时代流行音乐的层面上,被众多听众欣赏。

  这首歌没有曲意奉迎,也没有浮躁之气,它听起来很亲切,是原本就熟悉的中国风格的“俗歌”,也是很“醒神减压”的作品,黄琦雯的演唱有点女人的细腻与娇媚,为作品平添了很多可爱的气息。

  (著名DJ杨樾):黄琦雯的这首《春天里》把融合在取巧与超越之间、在复古与潮流之间找到了平衡。《春天里》的轻快气息虽然跨越75年,但仍然可以很贴顺的与新作《春天里》中慢板电音舞曲的气质融合在一起,黄琦雯趋近灵歌的演唱方式将新旧两版穿连在一起,人声部分弥合了整个作品复古与潮流之间的断崖,使之成为一首反潮流的中国风佳作。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FM887著名DJ加菲众):“这个冬天有点漫长的不太像话,让人听腻了所有的歌。”我们站在北回归线以北的地方眼巴巴地等一场雨,结果没想到等来的是鹅毛大雪。索性关掉五感,六根清净,盯着天等。听到黄琦雯这首《春天里》的时候,隐约看去,窗外的树杈间多了层透明的绿色。推开窗户,春天轰鸣而至。《春天里》,百花香!

  (著名DJ董鹏):在一片“末世情歌”中,在西式舞曲统领全球流行音乐指标的年代里,在“唱片已死不如卖烤鸭”的尴尬的内地歌坛,从中国辉煌了一个世纪的老电影中,发现灵感源头,带着致敬与感恩的心境与态度,黄琦雯演唱的《春天里》,含带“复古回潮”意味,又具备“性感跳跃”的俏动,是用创意带动题材,智慧形成传播的思路,而这传播的主体本身则具有强烈的“中国符号”和民族历史感。

  (绍兴音乐广播总监、著名DJ李青):1937年至2012年,赵丹拍了《十字街头》、《马路天使》;汪峰拿着一面信仰的旗帜从90年代举到了今天;黄琦雯拍电影做导演唱歌,唱一首叫做《春天里》的歌。中国气质是找些中国元素,国际化是搭些国际化元素。黄琦雯把握好了这两者关系后开始进棚录制。桥段是必要的,这是致敬;节拍是本能的,这是冲动;唱腔是合适的,这是表达。黄琦雯的《春天里》有呼吸有表情有情绪有出口,是2012年这个混沌时代需要的正面温度和可能很难买不到的稀缺能量。

  (南京音乐广播著名DJ张耿):我不敢说黄琦雯的《春天里》是如何地划时代,如何地卓尔不群,对于听者而言,可能是应景的一道小菜,可能是怀旧的清香一缕,对我来说,这首歌,以及黄琦雯最近的努力,和其他诚实的制作一起,构建起了一个敝帚自珍、尊重传统又不拒斥时代的自我空间。对于这个单薄脆弱的音乐市场,任何尝试都值得赞赏,只要能感动人,就有其价值。经典的音乐也应该在不同的时代里复活,每一次引用和致敬,也赋予那段旋律以新的生命。在这个角度上,黄琦雯的《春天里》已经做的很不错。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