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舒尔偷闲“下工地” 穆洛娃名琴挂古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6: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申城刚刚送走了洛林·马泽尔和英国爱乐乐团,乐迷们又将迎来一个“贝多芬之夜”:4月7日晚,85岁高龄的指挥大师库尔特·马舒尔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在上海音乐厅(微博)演出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第一交响曲》《第二交响曲》;乔万尼·安东尼尼则携小提琴家维多利亚·穆洛娃和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小提琴协奏曲》《第七交响曲》等作品。

  前年最后一夜在上海大剧院(微博)举行的“上海新年音乐会”上,首次来沪执棒上海交响乐团的马舒尔送上了充满热情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令观众至今还记忆犹新。此次为重返申城与上交“第二次握手”,他于本月2日就偕日裔妻子早早抵沪,趁着明媚的春光,前天他不仅到豫园、新天地等景点进行了游览,还去正在建造的上海交响乐团新址“下工地”参观,并表示:“等到这幢建筑投入使用后,相信我还能站在崭新的音乐厅舞台为上海交响乐团执棒。”

  乔万尼·安东尼尼率领的巴塞尔乐团今天抵沪,他们长年通过使用不同的乐器来演奏不同时代的作品,以最大限度接近乐曲诞生时代的音色之美,来推行“本真主义”音乐潮流。担任独奏的俄裔小提琴家穆洛娃,2001年曾在北京演出一台清一色爵士作品音乐会,这次与巴塞尔乐团合作,她将在那把1720年的斯特拉底瓦里名琴上,装上贝多芬时代使用的羊肠琴弦,让听众感受到具有古典主义韵味的贝多芬之音。乔万尼·安东尼尼还将于4月7日16:00在东方艺术中心主讲导赏讲座。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