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莓音乐节将首登上海滩 阵容空前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0:14  新闻晨报
苏打绿亮相“草莓音乐节” 晨报图片 苏打绿亮相“草莓音乐节” 晨报图片

  晨报记者 高磊

  春意渐浓的4月,上海的户外音乐节开始“井喷”。昨日,记者获悉,4月29日至5月1日,混合着春天气息、甜蜜青春和多元曲风的“草莓音乐节”将首度登陆上海滩,在上海世博公园献演,这也是SMG新娱乐和摩登天空两大品牌的首度联手。80组艺人阵容空前强大,在首批公布的表演名单中,苏打绿(微博)、卢广仲(微博)、蔡健雅(微博)三组来自台湾地区的创作中坚力量加盟其中,为草莓音乐节在上海的处子秀平添人气。由此,“草莓音乐节”上海站将与4月21日、22日登场世纪公园的“迷笛音乐节”,4月30日至5月6日亮相金桥和嘉定的“2012上海世界音乐周”,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草莓”最青春

  自2009年在北京创立后,“草莓音乐节”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每年春天的户外音乐必修课,去年草莓北京站,三天过10万的现场人流纪录见证了它的成功。今年,该音乐节品牌首度进军上海,除了一贯的“最青春”、“最有爱”之外,更融入上海特色,力邀多个极具特色的本地乐队和艺人,体现文化的融合与冲撞。据悉,“2012新娱乐草莓音乐节”将有超过80组的艺人阵容,来自海外的独立音乐人和知名DJ、港台地区的实力派创作先锋与组合、个性派摇滚乐队等都将悉数登场,风格上更趋多元,阵容上更创造了上海音乐节的各项新纪录。而“草莓音乐节”被广大乐迷口碑相传的草莓舞台、爱舞台、电子舞台、校园舞台四个经典舞台将悉数在上海亮相,此外,草莓生活馆、搭讪广场等独家“音乐体验”,也将同步出现在上海,在传递音乐精神的同时,更提倡一种音乐生活方式。

  昨日,主办方公布了上海站首批艺人名单,来自台湾地区的三组艺人确认加盟。其中,苏打绿可谓是“草莓音乐节”的老朋友,2010年曾经在西安表演,此番上海站,经典歌曲将再现;风格独特的歌手卢广仲则是第一次亮相“草莓音乐节”,他希望大家届时和他一起在现场用手势比划“ROCK”,为自己喜爱的生活方式呐喊;金曲歌后蔡健雅去年曾经在镇江参加了“草莓音乐节”,在她看来,户外音乐节除了能和歌迷朋友沟通外,也是音乐人互相交流的绝佳平台。

  “迷笛”重电音 “世界”更民族

  与“草莓”的流行性、青春化不同,去年开始登陆上海的迷笛音乐节更突出摇滚、电音的氛围。记者获知,今年4月21、22日两天,“迷笛”将在世纪公园带来纯粹的户外摇滚演出,16支来自中、美、英、法、丹麦、挪威六国的实力乐队登场,更具看点的是,由MickyZhang、SiestawithMCStride、Dio等带领的豪华DJ大军,将让现场变成一片令人迷醉的电音海洋。

  此外,4月30日至5月6日,“2012上海世界音乐周”再度亮相,7个不同国家的音乐大师亮相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和嘉亭荟城市生活广场。相比同期的前两个户外音乐节,“世界音乐周”的表演阵容更显民族化,也门布鲁斯、刀郎木卡姆、卡米诺弗拉门戈舞蹈团、生命管乐团、拉贾斯坦节奏乐团、迪龙、风骨乐队、阿西阿里汗乐团等的亮相,将让申城观众欣赏到跨越年龄、地域距离的“世界音乐”。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