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1:27  新京报微博

  “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由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于1983年创立,有世界水平最高、最为著名的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之誉。本届比赛参赛选手分为少年组(16岁以下)和青年组(16-21岁),将继续上一届比赛的创新做法,即在少年组曲目中加入即兴演奏,参赛者将根据指定的四至八小节乐句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奏。此外,为了融入主办地所在国的音乐风格元素,组委会专门组织了中国作品创作比赛,从中选出了《山中醉》(作曲:李尚谦,少年组)和《三句半》(作曲:田景伦,青年组)两部优秀的小提琴作品分别列入比赛的曲目中。

  从今日起,比赛将在国家大剧院(微博)、北京音乐厅(微博)、中山音乐堂(微博)等场所举办包括开幕式音乐会、评委音乐会和颁奖音乐会等5场精彩的音乐会,将有至少5000名中外观众有幸聆听世界级小提琴大师与中国爱乐乐团(微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的精彩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