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风云榜颁奖上海落幕 周笔畅李宇春拿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03:1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第19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许嵩、刘惜君(微博)、汪峰(微博)、丁当、严艺丹、牛奶咖啡、胡彦斌(微博)、薛之谦(微博)、付辛博(微博)等歌手的作品获得年度十大金曲;周笔畅(微博)凭借《黑·择·明》获得年度专辑大奖;李宇春获全能艺人奖。Twins获得香港地区“华语五强”,林宥嘉(微博)获得台湾地区“华语五强”。

  当晚,第19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携手30余组艺人,上演华语歌坛年度终极盛典,引爆上万歌迷的大狂欢。现场还揭晓本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华语五强、年度风云歌手以及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奖。

  和以往颁奖礼不同的是,首次在颁奖盛典前公布部分奖项,这在东方风云榜近20年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主办方表示,与往年在颁奖盛典现场揭晓奖项归属不同,今年提前公布部分奖项的方式,是为了呈现一场完整、流畅的群星盛典秀。事实上,国际上如格莱美颁奖礼等音乐奖项,都会提前公布奖项归属,而将精彩的歌手表演留到盛典现场。

  今年东方风云榜上榜歌曲甄选范围从2011年1月15日至2012年1月15日。年度十大金曲从2月8日起启动评选,截止到4月5日。在此期间,88首歌曲通过动感101各档节目滚动播出,由歌迷、DJ以及东方风云榜评审团综合评分,并最终从88首金曲中决出年度10大金曲。

  第19届东方风云榜奖项名单

  华语五强-台湾地区最受欢迎歌手 林宥嘉

  华语五强-新加坡最受欢迎歌手 蔡健雅(微博)

  华语五强-马来西亚最受欢迎歌手 品冠(微博)

  华语五强-香港地区最受欢迎歌手 Twins

  华语五强-内地最受欢迎歌手 周笔畅

  年度十大金曲

  《怎么唱情歌》-刘惜君

  《想象之中》-许嵩

  《存在》-汪峰

  《冷血动物》-丁当

  《三寸天堂》-严艺丹

  《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一万光年》-胡彦斌

  《我终于成了别人的女人》-薛之谦

  《我,一个人》-付辛博

  《故意》-王啸坤(微博)

  年度专辑 《黑·择·明》-周笔畅

  最佳年度飞跃 刘惜君 付辛博

  最佳唱作人 许嵩

  传媒推荐大奖 丁当 胡彦斌

  最佳组合 牛奶咖啡

  全能艺人 李宇春

  最佳乐队 果味VC(微博)

  东方新人 陈翔(微博) 张超 王野

  年度对唱歌曲 《Love Surrounds Me》-毛方圆 蔡岫勍(微博)

  《黑白之间》-戚薇(微博)(微博) 范逸臣

  《我们爱过就好》-薛之谦 黄龄(微博)

  年度概念专辑 《in》-尚雯婕(微博)

  最佳音乐录影带 《Underneath暗流》-尚雯婕

  最佳舞台演绎 至上励合

  最佳风格突破 江映蓉(微博)

  年度数字音乐人 王啸坤

  本地杰出歌手 张志林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