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落幕 重回梦想起源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0:44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二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由光线传媒(微博)《音乐风云榜》主办,高晓松(微博)任评审团主席的“第12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于深圳市南山区保利剧院上演。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历经12年轮回际再度启程,重回盛典的起源地深圳。此次盛典取消区域划分合并港台内地奖项,增设民谣、舞曲、综合艺术单元,并设立“评委会特别推荐”奖项鼓励新人创新。

视频:韩庚风云榜开场热舞挑战欧美天王天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那英(微博)交接VCR鼓励高晓松放轻松

  当晚在盛典开始前,上届评委会主席那英特意录制了一段交接VCR,表示自己虽不能来到现场,但很关心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以及高晓松上任的新举措,另外还给高晓松提供了一些经验之谈,称自己之前在开场时非常紧张,希望高晓松能放轻松,随即又开玩笑到:“晓松脸皮厚,应该没问题”。高晓松对那英的VCR十分感谢,并表示一定不紧张,努力配合并与到场的音乐人和提名者共同完成这一场备受瞩目的音乐盛事。随着票箱交至高晓松手中,颁奖盛典也宣告正式开启。韩庚(微博)上演开场秀,将自己的舞曲《My logo》与欧美天王天后Lady gaga、chris brown、britney spears、usher的舞步进行了MIX重新编排。

  “双陈故事”演绎不插电现场  尚雯婕(微博)上演创意秀

  随着各项大奖陆续颁布,出席盛典的众多乐坛群星也陆续登台炫技助兴,陈楚生(微博)、陈珊妮(微博)首次合作演绎“双陈故事”。为了配合本届盛典新增的民谣、舞曲和综合单元,盛典组委会设计了特别舞台,尚雯婕呈现《夜之缪斯》;魏晨(微博)做为舞曲新生代的代表翻唱了郭富城(微博)的经典之作《对你爱不完》以及自己的代表作《破晓》;韩国三大唱片公司之一SM打造的2012年新人组合EXO-M也出席本届盛典,献上自己的首次中国公演。

  谭维维(微博)致敬摇滚前辈  陈明(微博)叶蓓(微博)孙悦(微博)到场助阵

  在摇滚环节中,入围最佳女歌手、最佳摇滚专辑等奖项的谭维维,现场演绎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姐姐》等中国摇滚发展史的经典之作,致敬为中国摇滚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入围最佳男歌手的汪峰(微博)回顾了自己获得第六届音乐风云榜最佳男歌手的感动瞬间,表示音乐风云榜的公平和坚持是对每个坚持音乐梦想的人最大的鼓励,并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回归音乐本真,随后激情献唱了自己新专辑中的曲目也是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地心》。当晚陈明、叶蓓、孙悦三位不同风格的音乐人也到场助阵,陈明携手新生代歌手进行了特别的合作,叶蓓和孙悦则担任新增民谣和舞曲的颁奖嘉宾。

  2012年巨星梦想学院启动

  盛典现场还启动了2012年《巨星梦想学院》,胡夏(微博)作为去年前三强之一,带领李炜(微博)、武艺(微博)、苏妙玲、段林希(微博)、刘心(微博)、大左(微博)、李晟(微博)、MIC、青鸟飞鱼(微博)等新学员,开始为期5个月的培训和挑战。盛典首发了韩庚拍摄的梦想在继续系列微电影,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小巨星向梦想前行。

  随着《巨星梦想学院》启动以及盛典的各项大奖一一揭晓后,高晓松主席也登上舞台携手获奖和表演嘉宾共同走上舞台,向未来发出梦想宣言:为音乐,不懈坚持,为梦想,勇往直前。(tg/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