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胡夏做客畅聊新专辑 透露正筹备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9: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歌手胡夏(微博)第二张全新国语专辑《燃点》于2月24号发行。4月11日下午,胡夏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新专辑制作的幕后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胡夏做客畅聊新专辑《燃点》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直播间的是歌手胡夏,欢迎你!

  胡夏:赵宁姐好,大家好!我是胡夏。

  主持人赵宁:又看到胡夏了,每次看到你都特别开心。

  胡夏: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一直会笑啊。

  胡夏:对啊。

    胡夏坦言获新人奖感觉突然 第一次开演唱会不知所措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最开始见到你的时候多少还有一些羞涩,现在好多了,是慢慢适应了现在的工作吗?

  胡夏:是,我觉得过程当中的一些锻炼吧,从第一专辑《胡爱夏》发行,整个一年多的宣传,包括中间又唱了一首电影的主题曲《那些年》,过程当中有很多给自己锻炼的机会,到现在就能够慢慢不那么紧张吧。

  主持人赵宁:而且又在音乐风云榜拿到了最佳新人奖,对自己来说这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吗?

  胡夏:其实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得这个奖,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入围了,因为我不知道是去年不够资格,一直到今年才是我第一张专辑的入围,所以我也不懂,当时就是很突然的就上去了,我觉得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吧。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出道差不多两年的时间里,胡夏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张的音乐唱片,第一次为电影献唱主题曲,还有第一次的个人演唱会,是在3月25日跟台湾的朋友见面。

  胡夏:对,在台北,也是我第一次个人的演唱会,就是很紧张,而且在台湾的宣传期当中进行。我当时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就很没有自信,我就说我没有唱过15首歌,我没有自己在歌手中间当主持人去串,我该怎么样说话,我该怎么样完成15首歌,当时什么都不懂,而且当时全部都是现场的演出。所以当时很紧张,每天有很多的工作,工作完了大概12点开始练歌、开始背歌词、开始想一些有的没的,所以那时候就很累。

  主持人赵宁:压力也很大。

  胡夏:对,每天晚上都做梦睡不好,就这样恶性循环。

  主持人赵宁:但是一到场上看到这么多热情的欢呼声,登台啊,是不是那一瞬间就找到感觉了?

  胡夏:其实在过程当中,过程当中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给我的制作人徐老师打电话,每天都给他打电话骚扰他,我就抱怨,这样又那样的,他就骂我,骂完之后就给一点鼓励,骂我说那你就不要办啊,你现在都已经告诉大家了,票也卖完了,你就告诉大家不要办,你就是缩头乌龟不要办。我就想说,不管怎么样事情都这样了,硬着头皮也要做好,不管结果怎么样,但是过程当中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想有的没的。那时候每天就开始好好的一首首歌的去练、去背、去想中间要说什么,包括后来几次我们练团的时间,会让自己更多一些自信,虽然说上台那一天还是很紧张,前半场都没有放开,话也不会说,声音也没有打开的感觉,但是后来就慢慢的适应了。

  主持人赵宁:后来会很享受这个现场状态吗?

  胡夏:很享受,到后半场就很享受了,就是跟大家很随性的在互动、在聊天、我们在一起唱歌的感觉,真的非常开心,过了之后就觉得说自己往前跨了一大步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而且增加了很多的自信。

  胡夏:自信,经验,虽然那天有很多的忘词,跟乐队老师也有一些错误啦,但是就是觉得很开心有那样一个经历。

    胡夏五月香港开唱 内地个唱正安排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会到香港再次开启演唱会。

  胡夏:5月8日在香港有一场小型的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来到内地呢,这边这么多歌迷朋友都在等你?

  胡夏:现在正在安排,一定会有,而且我也很希望能够更多一些的机会让自己有更多的锻炼。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提到了为非常热映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唱的主次曲《那些年》,为胡夏打开了非常多的市场,也让很多不认识你的歌迷因为这个歌认识你、喜欢你,怎么样跟这个电影结下了缘份?

  胡夏:其实我也没有想到,是去年在内地宣传第一张专辑《胡爱夏》的时候,去年2月份我就接到我的制作人徐老师的电话,说有一部电影的主题曲想要我来唱,我就很开心,我说好啊,我也没有唱过电影主题曲,应该有不同的感觉,因为毕竟是有一个大的故事跟你的歌曲串联在一起,跟专辑的新歌会有不同的诠释方法,包括整个感觉、录音的过程,都不一样,所以我就买了这本小说来看一看故事内容讲什么,4月份就把这首歌录完,那时候电影还没有上映,所以录完之后就没有想这个事情了,第一次演唱电影主题曲,也有很多这样的经验,就回到内地继续第一张唱片的宣传。后来8月份电影上映,我那时候也在台湾看着电影,第一次坐在电影院放完之后放自己的歌,那个时候是很紧张的,你会觉得心一直在跳,很怕,会不会放出来很尴尬,想很多东西,又是第一次唱,很兴奋,什么样的感觉在那个时候都有了,很有意思。也没有想过它会后来那么多人听到这首歌,当时在台湾电影上映票房大卖被大家喜欢,这首歌也让大家听到的时候,我在内地,电影在内地被大家喜欢的时候,我正好在台湾录音,我正好错开了,我并没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更多的是在网上看到大家听完以后的感觉。我也非常高兴、非常荣幸演唱这首歌,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声音。

  主持人赵宁:这个电影,在我身边很多的男生特别有感觉,胡夏有这样的感觉吗?记录了男生青春期成长过程当中对女孩子的情感,你有共鸣吗?

  胡夏:我也会想到,会想到学生时代上初中、上高中的回忆吧,那时候喜欢的女生,怎样的心情,尤其你看到自己喜欢的女生走过来的时候会很紧张,比如我记得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我在踢球,看到女生走过来了,哇,快点踢,快传我快传我,频繁的射门,想让她注意到自己,会有那样的感觉了。记得电影里面,我记得铁路上的一段,两个人也不敢说话,一直在互相打闹,想让对方注意到自己的那种感觉,很像。

    胡夏携第二张专辑做客 首演电影演绎痴情男生

  主持人赵宁:第二张专辑,也是胡夏今天携第二张专辑跟大家见面,其中有一首歌曲《伤心童话》,给我们介绍一下。

  胡夏:这张专辑是第二张专辑了。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有一种说法,胡夏,我不知道你认不认同,或者你是不是有点不开心,因为这张专辑是电影热映之后推出的,而且整个歌曲的风格也是校园青春一些,他们说更像围绕电影感觉的一张CD?

  胡夏:其实我觉得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张专辑跟电影的感觉差满远的,不同的感觉,包括它的曲风,包括歌曲的类型,我觉得都有不一样。这一张专辑还是以抒情的慢歌为主,但是我觉得这张专辑更多一些态度跟自我,包括对歌曲的诠释的方式也有一些不同。然后这张专辑收录了很多不同曲风的歌曲,像有慢摇滚的、有轻快的、有节奏感比较强的,我觉得就是很多我没有尝试过的都尝试了一下。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这张专辑也有一些新的优秀的制作老师跟胡夏合作,他们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心得、动力,包括你刚才也说诠释音乐的方法?

  胡夏:每一首歌所要表达的东西,为什么要这样诠释,为什么这样的形式展示给大家,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在商讨的东西,包括在录音的时候要怎么去唱每一首歌。这一张专辑录的时候我更多自己的想法,因为第一张专辑是第一次演唱新的歌曲,我拿到新歌的时候完全就蒙了,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每一首歌每一段每一句都是问老师我要怎么唱才能唱好这首歌。可能第二张专辑就是更多一些我自己拿到歌的第一印象,会先把我想要唱的东西我的理解唱出来,再跟老师进行讨论这样唱好不好,更多的讨论这一块。这一张在慢歌部分有更多的情绪的起伏,包括我觉得感情的投入吧,还有浓度会更重一些。我觉得说听这张专辑会听到成熟了一点点,我也不知道,听说。

  主持人赵宁:能听出胡夏成熟的味道,更多了一分对于音乐的理解。

  胡夏:应该会有一些。

  主持人赵宁:首部主打歌《燃点》,已经有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燃点》这首歌。

  胡夏:《燃点》这首歌其实是要让大家听到一些带给大家的感觉我觉得是在感情里面。

  主持人赵宁:好像更丰沛、更激扬一些。

  胡夏:更激扬,这首歌整个的情绪,包括副歌全部的铺衬,到副歌整个的激扬,我觉得会比之前的歌曲更多一些态度跟浓度,我觉得这首歌想要给大家的一些感觉,感情当中,不管是爱情、亲情、友情,我觉得需要为对方奋不顾身,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的感觉,我觉得就是一种坚定跟责任,包括这只MV也是想要让大家有这样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MV拍的非常的唯美,而且是在很冷的状态下拍的吗?

  胡夏:对,MV是在台北的阳明山上拍的,当时很冷。

  主持人赵宁:山上给我们代表总要比地面温度低很多。

  胡夏:而且那天很大的风,很大的雾,我记得有一个镜头我冷的都僵了,有一个镜头我穿了一件很薄的衣服,因为还有造雪机在喷雪,我就坐在树林里面点火柴,点到后面手都摸不到火柴的边边,因为太冷了,一直在点,穿的很少,鼻涕一直在流,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还要背着女孩在里面走吗?

  胡夏:对,大概走了30几个来回,一直在走。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也会很累?

  胡夏:对,是很累。没有,因为是山路不平,所以走快的时候要很小心,更多的要看路,看路况怎样,就怕大家都摔倒。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的胡夏有过这样的经历背女孩走路吗?

  胡夏:背女生啊,好像没有,第一次背。

  主持人赵宁:那还要掌握那个姿势、力道,是不是还要有一个摸索的过程?

  胡夏:还好吧,因为那个还满简单的,就是到后面会比较累。

  主持人赵宁:体力上吃不消了,又冷。

  胡夏:因为那天一开始穿的衣服比较多,所以那个时候背女生在山上走,到第十几次、二十几次的时候就开始冒汗,衣服就开始湿透,后面又拍没有穿很多衣服点火柴的时候又很冷。

  主持人赵宁:那这样的话很容易生病啊。

  胡夏:对,就很难受,整个到后面的那个脸都在发青的抖,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看到整个MV的画面就会觉得特别的美丽,所以付出这些艰辛也是值得的了。

  胡夏:嗯。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还有第二首《伤心童话》,《伤心童话》这首歌对于胡夏来说是不是和你要即将成为男主角的那部电影有关系啊?

  胡夏:对,今年年初要拍一部电影也叫做《伤心童话》,也是第一次拍电影。

  主持人赵宁:你是演一个什么样的男生?

  胡夏:演一个很痴情的男生。

  主持人赵宁:对,听名字挺悲剧的,会不会有一点悲剧的色彩?

  胡夏:其实是一部爱情的喜剧,会有一些悲伤啦,我会负责悲伤的部分,因为演不出喜剧的效果。演的这个角色就是他很痴情,很倔,想到的事情一定要做,为女生的付出。我觉得整个故事也是讲说男生为女生付出,女生为男生付出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演电影也是学到了很多在唱歌上面学不到的东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