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今晚巡唱第128场破了MJ的纪录

张学友唱出神话 张学友唱出神话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今晚将在贵州遵义开演第128场,打破此前由他本人创造的亚洲歌手巡演最高纪录,也超过了迈克尔·杰克逊在80年代末进行的123场的“Bad巡回演唱会”

  作为天王级的演唱者,张学友和迈克尔·杰克逊渊源颇深,两人曾有过一面之缘。如今,迈克尔·杰克逊已去世近三年,而学友正在借一场声势浩大1/2世纪演唱会做人生回顾。5月4日,张学友与您相约成都,再次共享视听盛宴。

  天王见天王曾互打手势表敬仰

  1993年到1996年间,张学友的唱片销量惊人。1995年张学友获得世界音乐颁奖典礼的两个奖项“全球销量最高亚洲流行乐歌手”和“全球销量最高华人歌手”。次年,世界著名财经杂志《商业周刊》将张学友作为封面人物进行专题报道,以“新迈克尔·杰克逊”称呼张学友。

  1996年,世界音乐颁奖典礼在摩纳哥的蒙地卡罗举行,颁奖典礼上张学友一首《真爱》震惊了台下各界大腕,其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庆祝会,庆祝会开始前学友在门口等车,刚好迈克尔·杰克逊坐在汽车里准备离去,见到学友后便从车里伸出头向他打出“NO.1”的手势,学友随即回敬了他一个中国式的“恭喜”手势。两种不同文化的手势在两大天王间传递彼此敬意。

  隔空来致敬学友将音乐进行到底

  在那次颁奖活动之前,张学友也见过迈克尔·杰克逊几次,但每次都见他被几十个人包围住。当《商业周刊》将他称为“新迈克尔·杰克逊”后,张学友表示无论在唱片销量上还是舞台表演上,都还不能与MJ相比。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今晚将在贵州遵义开演第128场,即使不计算本次巡演剩下的十几场,张学友早已打破此前由他本人创造的亚洲歌手巡演最高纪录,也超过了迈克尔·杰克逊在80年代末进行的123场的Bad巡回演唱会,预计巡演结束,观看人数将超过300万。

  “从前觉得迈克尔·杰克逊是遥不可及的,而那时他就在你眼前,他在唱,然后跳舞,就跟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一样的。”张学友表示“只要有人还愿意听我唱歌,我就会唱”,这也是他为什么会再三来成都的原因之一。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