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多四重奏梦幻舞台演绎视听新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11:29  新浪娱乐微博
作曲指挥:贝欧蒂 作曲指挥:贝欧蒂

  新浪娱乐讯 4月14日晚7:30,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波尔多狂想曲——法国波尔多四重奏多媒体音乐会。届时,艺术家们高超的演奏技巧、变幻莫测的舞台效果、唯美动听的音乐、传奇的影片故事等都将成为音乐会精彩的看点。

  波尔多四重奏由四位来自完全不同背景却均对室内乐情有独钟的独奏家组成。今年是乐团成立十一周年纪念,他们将在北京、武汉和香港演出,这也是乐团首次亚洲巡演。

  此次来华巡演,除了四位主要音乐家、作曲家、指挥家及舞台设计之外,随团同来的还有一个摄制团队,他们将全方位记录乐团在华巡演的整个过程。据悉,法国著名音乐频道ARTE与央视CCTV也将联手转播此次音乐会的盛况!

  音乐会将由两部分组成,上半场将播放影片《四重奏与帕蒂塔》,讲述作曲家和波尔多四重奏进行音乐和艺术创作的传奇故事。下半场,乐团将演奏由法国知名女作曲家兼指挥家贝欧蒂创作的《加龙河》弦乐四重奏交响曲与罗曼帕蒂塔。

  音乐会现场没有谱架,演奏家将在特殊灯光下演奏,灯光伴随音乐变化,此形式演出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演出中还运用了古典音乐演出中罕见的烟雾,营造出梦幻的舞台效果。

  贝欧蒂曾师从慕尼黑爱乐乐团指挥切利·比达奇。《加龙河》弦乐四重奏交响曲是她专门为波尔多四重奏而作,创作于2007年,并以此献给著名的传奇指挥家塞利比达切的夫人依阿娜·塞利比达切。另外一首《罗曼帕蒂塔》则包括了为小提琴和大提琴创作的七支乐曲,由中提琴家达索·阿达姆普罗和大提琴家艾丁·贝克拉演奏,以表达她对另一位传奇指挥大师福特万格雷的夫人伊丽莎白·福特万格雷的敬意。

  法国著名舞台设计师阿兰·维尼奥也将展示其特别为乐团创作的音乐会场景,一个变幻莫测的玄幻舞台效果,为听众们奉献一场视听新感觉音乐盛宴。

  于秀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