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5岁林忆莲劲歌热舞不气喘 大尺度抚摸激情四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林忆莲超短裙 林忆莲超短裙
45岁林忆莲劲歌热舞 45岁林忆莲劲歌热舞

  新快报(微博)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图

  45岁开唱犹如“舞林大会”

  迷幻的灯光下,一颗巨大的茧从天而降,随着音乐声,林忆莲(微博)的头、手一点点破茧而出,直到一个身穿金色超短裙的“辣妹”出现在舞台上。14日晚,林忆莲“MMXII”演唱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虽然林忆莲并没有跟“绯闻男友”恭硕良有任何互动,但是一整晚的好歌、热舞还是让现场气氛火辣辣,45岁的林忆莲风姿不减,天后魅力依旧。

  劲歌热舞不气喘

  看林忆莲的演唱会,恍惚间会有种错觉,以为台上的是蔡依林(微博)。可是45岁时的蔡依林能否还这样劲歌热舞呢?一开场,林忆莲就为观众带来了长达半小时的快歌串烧,身穿超短裙的林忆莲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好身材,和舞者又是贴面缠绵,又是大尺度抚摸,激情四射。之前在采访中,林忆莲表示为了演唱会,每天练舞超过三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所见,即使又歌又舞长达半个小时,林忆莲一点也不气喘,甜美、干净的声音依旧。

  不仅如此,在演唱会接近尾声时,再次上演了“舞林大会”,这次林忆莲的舞蹈更狂热,歌迷也更兴奋,几乎所有的歌迷都站了起来,随着她的歌声摇动着身体,体育馆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舞池。看到歌迷这么热情,林忆莲表演更加卖力了,挥汗如雨地在舞台上来回跑,跟四周的歌迷打招呼。

  情歌始终最动人

  林忆莲偏爱快歌,歌迷们似乎对她的情歌更偏爱。林忆莲很有诚意,尽管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但她每首歌都做了全新的编曲,带给歌迷们不少新意,《铿锵玫瑰》更是加入了摇滚的元素,让人耳目一新。站在五米高台上,林忆莲唱起了《为你我受冷风吹》,长发、长裙在风中飘逸;《当爱已成往事》唱得痛彻心扉,《至少还有你》又是那样暖人心间,现场掀起了万人大合唱,林忆莲也索性停了下来,听歌迷高歌,场面非常温暖。

  和之前香港、新加坡的演唱会一样,林忆莲吉他自弹自唱了入行的第一首歌,尽管依旧很紧张,但还是得到了歌迷热烈的反响。

  恭硕良并未上台合唱

  在之前香港演唱会上,最让人惊喜和动人的一幕,就是林忆莲的“绯闻男友”恭硕良上台跟她一起合唱《下雨天》,两人更热情相拥。这次恭硕良作为鼓手也有来广州,但是却没有再度上演香港的动情一幕。除了和伦永亮合唱外,当晚林忆莲选择了和三个和音一起合唱《ISwear》,这首经典英文歌在四人默契的配合下,犹如天籁一般。

  演唱会在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后,林忆莲挥手跟大家说再见,但是歌迷又怎能让演出就此结束呢?在鼓声的鼓动下,大家热情地叫着ENCORE。林忆莲以一首《纸飞机》返场,随后她很有心思地带来了电影歌曲翻唱,孙燕姿(微博)《遇见》、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等在林忆莲的演绎下,都有了跟原唱不同的韵味。最后一首《伤痕》更是让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同场加映

  演唱会陆续有来

  谭咏麟(微博)

  地点: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时间:4月21日主办方透露,目前演唱会门票已经全部卖完,总共销售超过12000张,创下了华南地区馆内单场个唱的销售新纪录。据悉,本次谭咏麟演唱会,每卖出一张门票就会捐出部分票款给关爱特殊少年儿童艺术发展慈善基金,所以当晚演出前将破天荒增加半小时的预热演出,由慈善基金会的少年儿童合唱团演唱他们在中央电视台汇报演出的首本名曲《最好的未来》以及谭校长的名曲《朋友》MIX混合版。除此之外,从四面八方而来的全国“伦迷”,将现场分多个区域“拼图”,而场馆中央上空可移动的12面多角度的LED屏幕,以及上下两级、长达约700米的彩色环屏,均播放个性化视频作为互动,实现万人大合唱,演绎《一生中最爱》、《傲骨》、《无言感激》、《忘不了你》、《80岁后》精选版。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谭咏麟珍藏唱片展》反应热烈,主办方拟在演出当天下午在演出场馆3楼加展,观众可预约观看。由于演艺中心离市区比较远,当天下午5点半开始,就会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往返天河体育中心、地铁黄村站,而3000多个停车位也将免费开放。

  Twins

  地点:中山体育场

  时间:5月26日Twins“人人弹起”演唱会已经走过香港、澳门、广州、多伦多、纽约、上海等地,共率领超过15万歌迷唱唱跳跳,容祖儿(微博)、古巨基(微博)、王祖蓝(微博)、罗志祥(微博)、Boy’z、张杰(微博)等分别担任过嘉宾。这次Twins造型的豪华程度堪比LadyGaGa:15厘米的“恨天高”高跟鞋,极具科幻feel的闪亮银色斗篷;穿起彩色抹胸小短裙打扮成两只可爱的“花蝴蝶”;还有红白黑战衣化身“美少女战士”……据悉,在保留各站经典服装造型、舞台道具以及创意设计的基础上,中山站将可能加入部分Twins新专辑《2BEFREE》中的新歌,演唱会环节也会因此作全新编排,可见Twins在新一年里“弹得更高、弹得更远”的十足诚意。4月21日,Twins将现身中山出席发布会,为演唱会造势。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