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梅纽因小提琴赛落幕 亚裔获奖者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8: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经过了十天紧张的比赛、丰富多彩的大师班、研讨会、提琴作品展等活动以及多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之后,2012北京梅纽因国际青少年比赛于昨晚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举行的闭幕音乐会中成功落幕。

  著名的小提琴大师、教育家梅纽因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梅纽因爵士创办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旨在激励年轻的小提琴家们更好的艺术发展并传播梅纽因爵士的音乐精神。今年,比赛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了中国并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完成了包括梅纽因爵士在内的众多中外人士的共同心愿。

  来自9个国家的共42位青年组和少年组选手们在经过了多轮激烈的比赛之后,少年组获奖选手分别为冠军朱凯源(美国)、亚军李守彬(韩国)、季军大河英机(日本),青年组冠军是肯尼斯·亚瑟·瑞肖(美国)、亚军李知恩(韩国)、季军阿莱克斯·肯尼(美国),第四名郭思言(中国),中国作品演奏奖为李泽宇(中国)。另外,评委会还评出巴赫作品演奏奖,获奖选手为吴松泉(新加坡)。

  比赛评委会主席帕梅拉·弗兰克女士表示,参赛选手水平普遍很高是本届比赛的一大特征,这也显示出了梅纽因比赛的权威性,虽然奖项有限,但许多未获奖的选手也同样具有出类拔萃的闪光点,在未来,这些年轻的音乐家们必定会有光明的艺术生涯前景。作为比赛的艺术总监,戈登·贝克先生表示,中方主办中央音乐学院为本届比赛做出了充分而高效的组织工作,而中国各界人士和观众对比赛的关注程度也超过了过去历届比赛,可以说,本届在中国举行的梅纽因比赛有着历史性的意义。WJ132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