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TOP金曲排行榜揭晓 选秀歌手表现抢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23: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晚,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金曲揭晓发布会在京举行,《爱夏》、《我最亲爱的》、《最重要的决定》等三十首内地港台歌曲获得金曲称号。当晚,胡夏(微博)、尚雯婕(微博)、陈楚生(微博)、陈翔(微博)、谭维维(微博)、牛奶咖啡也前来助阵,并现场全新演绎三十首金曲,令人大饱耳福。而将于4月23日举行的“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也于当晚进行预热,提前颁出了年度最佳作词、作曲及编曲奖。

  三十首金曲揭晓 内地:选秀歌手占半壁江山

  当晚揭晓的三十首金曲里,内地及港台各占一半,但值得注意的是,选秀歌手在内地金曲中的表现极为抢眼。尚雯婕的《我就这样》、陈楚生的《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谭维维的《我是怎么了》及何洁(微博)、魏晨(微博)、张杰(微博)、李宇春、郁可唯(微博)、周笔畅(微博)的歌曲均有入围,占据了内地金曲绝大部分。

  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中走红的胡夏凭借专辑《胡爱夏》大获好评的同时,网络播放量极高的专辑主打歌《爱夏》当晚也不负众望获得了金曲称号。在接受采访时胡夏坦言,现在正在努力学习创作,希望在下一张专辑中加入尽可能多的原创。

  此外,主办方也在此次活动上特为即将于23日举行的颁奖晚会预热,现场提前颁发了年度最佳作词、作曲及编曲奖。牛奶咖啡、Jason Boshoff、吴青峰、林俊杰(微博)及五月天均有收获。

  五位歌手全新演绎三十首金曲

  当晚最令观众饱耳福的便是前来助阵的五位歌手全新诠释三十首金曲,每人六首,首首经典,也让现场歌迷一度陷入疯狂。胡夏更是一改往日情歌路线,首次挑战罗志祥(微博)的《独一无二》,动感十足。而谭维维则在金曲联唱中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李宇春的《对不起,只是忽然很想你》,独特演绎也别有一番韵味。陈楚生除演绎自己的歌曲《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外,演唱的另五首均是女歌手的歌曲,也让他在现场遭到调侃,但其柔情的男声演绎也赋予了歌曲另一种张力。而陈翔霸气十足的《狂想曲》也收获了现场歌迷最高分贝的尖叫。

  尚雯婕满意老年妆

  一向以出其不意的造型亮相各大场合的尚雯婕当晚除了标志性的妆容外,亮片短裙的服饰显得更加清爽。而其在日前某活动上的老年妆着实让许多人诧异不已。对此,尚雯婕也讲述了当初做该造型的初衷:“因为当晚我要演唱一首歌曲《灵魂的去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深的话题,有关人生,加上活动当天主题是‘重回十九岁’,便做了一个91岁的造型与主题呼应一下。”她还透露,为了这个造型,当天她从19岁造型换到老年妆用了一个半小时,“时间很赶,上台前在升降台下还在改。”当问及对这个造型的满意程度时,尚雯婕笑着回道:“我觉得挺好的,挺老的。”

  胡夏第一次演戏“不自信”

  首次触电,与刘诗诗(微博)等合作《伤心童话》的胡夏当晚坦言,第一次演戏觉得“好难哦”,“看到自己要饰演一个如此重要的角色一点自信都没有,当时就问导演该怎么办,导演开玩笑说:‘看一百遍剧本就不怕了。’”而做足了功课的胡夏笑称,看了太多遍剧本的他拍的时候几乎都不用怎么看剧本,“因为差不多都背下来了。”

  此外,近期娱乐圈频爆离婚事件,作为孙宁的好友,谭维维当晚被问及该问题时,坦言目前还未致电孙宁,知道孙宁与王学兵(微博)离婚的事件也是从网络新闻中,并表示,希望媒体给两人空间,“既然他们分开了就一定是想通了,而且这是两个人的事情,他们心里知道就行了。”

  (李杉/文 郑福德/图)

  附:内地及港台地区三十首年度金曲

  尚雯婕《我就这样》    

  黄小琥《重来》

  何洁《小永远》    

  蔡健雅(微博)《说到爱》

  汪峰(微博)《存在》        

  林俊杰《学不会》

  陈楚生《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        

  田馥甄《My Love》

  牛奶咖啡《明天你好》        

  孙燕姿(微博)《当冬夜渐暖》

  羽泉(微博)《奋斗》        

  张惠妹(微博)《我最亲爱的》

  魏晨《破晓》        

  戴佩妮(微博)《光着我的脚丫子》

  谭维维《我是怎么了》        

  陈奕迅(微博)《孤独患者》

  张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罗志祥《独一无二》

  丁当《一半》        

  萧亚轩(微博)《我爱我》

  李宇春《对不起,只是忽然很想你》        

  萧敬腾(微博)《狂想曲》

  胡夏《爱夏》        

  苏打绿(微博)《你在烦恼什么》

  郁可唯《听你说》        

  范玮琪(微博)《最重要的决定》

  李健(微博)《心升明月》        

  五月天《我不愿 让你一个人》

  周笔畅《黑苹果》        

  林宥嘉(微博)《晚安》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