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榜中榜那英三奖领跑 选秀歌手垄断局面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6:31  北京娱乐信报微博
华语榜中榜那英三奖领跑选秀歌手垄断局面打破
那英

  第十六届全球华语榜中榜影响力大典近日在澳门隆重举办,大批影视歌一线重量级明星聚集一堂,使这场颁奖礼内容格外丰富,趣味横生。最终那英(微博)和周杰伦各自拿得三项奖成为大赢家,打破以往选秀歌手垄断的格局。

  《惊叹号》获“港台最佳”

  本届全球华语榜中榜由星空卫视、东方卫视(微博)主办,因为颁奖内容包括影视歌等各个领域,因此大批重量级明星荟萃一堂。

  当晚共颁出数十个大奖,最终周杰伦凭借去年的《惊叹号》专辑获得榜中榜“港台地区最佳专辑”等三项大奖,与同获三项大奖的那英领跑榜中榜,成为最大赢家。此外,陈奕迅(微博)、方大同(微博)、莫文蔚(微博)、林俊杰(微博)等歌手均获得了两项大奖。

  周杰伦在之前接受访问时曾表示,自己现阶段更想获得的是专辑类的奖项,因为这更能体现自己在音乐上的全面性胜利。这次榜中榜上,周杰伦得偿所愿,以去年的大热专辑《惊叹号》抱回了一座最佳专辑奖。此外周杰伦还斩获了“亚洲影响力最佳华语艺人”奖和榜中榜“最佳数字音乐”奖,这个奖则被认为在音乐日趋数字化的今天,周杰伦仍站在时代的前端。

  那英拿下三大奖项

  这几年,内地乐坛颁奖几乎是选秀歌手的天下,这次那英复出后的强势反弹打破了这一局面,当晚她一连获得了“亚洲影响力华语音乐成就奖”和榜中榜“内地最佳音乐录影带奖”,《那又怎样》专辑更是夺得“内地最佳专辑奖”。而张靓颖(微博)夺得“最佳内地女歌手”,李宇春则在传统阵地“最受欢迎内地女歌手”奖项中守住江山。

  那英说,没想到自己能获得“内地最佳专辑”这个奖,这给了她在歌坛继续发光发热的勇气。她还笑说三奖中有一个奖杯应该归功于姜文工作室,因为正是姜文工作室拍摄了《只因为你》的MV,她才获得了“最佳音乐录影带”的奖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