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2岁校长谭咏麟广州开唱 经典老歌唱醉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1: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丁慧峰) “我的柜子里有很多的情歌,可以唱很久,每次来广州都希望能多唱一些给大家听。情歌就像红酒一样,年份放得越久,情歌越醇,现在要送上的是1982年的拉菲……”没错,这是62岁的校长谭咏麟(微博)前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演唱会,而这首82年的拉菲,就是经典的《迟来的春天》。已过耳顺之年的谭校长用陈年红酒宴请中年歌迷,唱醉到场的诸多50后、60后,爆棚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后辈。

  去年在天河体育场开唱时,看台上掀起的人浪足见谭校长的号召力。时隔20年再度回到馆内,谭校长自己也是颇多感慨,开场曲《你知我知》一番热闹之后,他开始和歌迷拉起家常,透露自己首次进军内地开唱点就是广州,而此次也是20年来首次在室内体育馆开唱:“现场有多少人是20年前看过我那场广州演唱会的朋友?”此语一出即引来全场不少粉丝起哄。的确是,这不是属于新生儿的视听盛宴,在豪华包厢内也有不少陪着家长来看现场的小朋友在玩iPad,《恋爱巴士站》、《再见亦是泪》、《爱多一次痛多一次》、《一生中最爱》、《幻影》、《爱的根源》、《爱在深秋》、《情凭谁来定错对》、《爱情陷阱》、《雨夜的浪漫》、《水中花》……这些都是全场K歌的中老年歌迷的集体回忆。

  虽然曲目编排和去年差不多,但谭校长全场状态大勇,又唱又跳唱足3小时。谭校长在尾段唱出去年时未有唱到的《讲不出再见》,“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浮沉浪似人潮那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让很多歌迷落泪,感慨谭校长唱的不是歌,而是一代人的回忆。他歌神天王与否并不重要,反正他的歌声,永如驰名粤港澳的茶餐厅,好味暖心。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