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专辑《李健依然》获肯定夺年度最佳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4:38  新浪娱乐微博
李健获得“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金曲”等三项大奖 李健获得“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金曲”等三项大奖
李健现场献唱《心升明月》 李健现场献唱《心升明月》
李健在新闻中心接受采访透露近期工作安排 李健在新闻中心接受采访透露近期工作安排

  新浪娱乐讯 去年年底,“音乐诗人”李健(微博)的第五张个人创作专辑《李健·依然》在一片盛赞声中留给2011年华语乐坛最后一个惊喜。而昨晚在济南,国内最具权威的“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上,凭借新专辑的卓越成绩和在音乐上脱俗的反响,李健连续荣膺“年度金曲”、“最佳创作歌手”及“年度最佳唱片”等三项大奖,继续稳步领跑内地原创乐坛。据悉,昨晚的颁奖典礼可谓星光熠熠,来自两岸三地的华语歌手、音乐人及各界嘉宾们共襄盛举,一同见证了唯一国家级流行音乐年度颁奖活动的首个十年,张惠妹(微博)、林俊杰(微博)、五月天、罗志祥(微博)、李宇春、苏打绿(微博)、萧亚轩(微博)、汪峰(微博)、李健、田馥甄等一同瓜分了全部三十多项大奖,并为现场的近万名观众带来了自己最精彩的表演。

  今年是“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的第十个年头,主办方从晚会的整体舞美设计到表演环节设置,都特别突出了“十年”的概念,整场活动更是以“十年音乐,梦想万岁”为主轴。而作为出道已经十年的“老歌手”,李健对音乐的孜孜以求和勤勤恳恳的精神,一直备受业内外人士的肯定。他在专辑中传达出的不市侩、不浑浊、不流俗的超然特质,让他的音乐不论历经多少时间,都依然散发着独有的光芒,不停温暖人心。在音乐上,李健不和他人比较,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唱片行业不景气的今天,他的专辑始终是被人们认可的常销专辑,新专辑逆市上扬不断再版,用音乐人的骨气战胜市场的阴霾,用真诚动人的音乐让唱片历久弥新。在《李健·依然》中,李健还首次尝试了全新的创作模式和思维角度,在音乐上删繁就简,使用更加深入浅出的文字,表达人世间最寻常却又异常丰富的情感,将抒情演绎得美仑美奂,用最轻柔的唱腔唱出最强烈的感情共鸣。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李健还特别献唱新专辑的主打歌《心升明月》。已经四年多没来济南宣传的他,让听友们等得很辛苦,早在启程之前,听友们就在微博、贴吧上热情响应,期盼声一浪高过一浪。对于听友们的热情,李健似乎比得到“最佳唱片奖”还激动,他说,虽然新专辑倾注了自己这两年几乎全部的心血及生活所感,但听友们的支持让他更加懂得坚持好音乐的意义,也让他拥有更多想写出好歌与他们分享的情感冲动。

  而在获得当晚的最大奖项——年度最佳唱片奖后,李健还不忘积极的与现场听友互动,他表示,“虽然创作不是为了得奖,但是能够得到Music Raido、得到现场朋友的鼓励,还是很开心。作为一个创作歌手来讲,能获得最佳唱片奖是最重要的褒奖,也希望所有音乐人、热爱音乐的朋友能够共同努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还首度透露了近期的工作,8月份即将在北京举行全新个唱的首场演出,同时他还计划参与更多影视作品的电影音乐创作,将音乐触角伸向更广阔的空间。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