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神话--《 A Trouble Solving Broker》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2:00  新浪娱乐微博
Vol.1 A Trouble Solving Broker Vol.1 A Trouble Solving Broker

  发行时间: 1998-5-5 

  这是神话推出的第一张正式专辑,共包含10首歌,曲风以Hip Hop为主。专辑符合当时的音乐潮流,是造型包装上,与早期的HOT太过相象,且当时HOT正是如日中天,所以神话的首张专辑的销量并不如人意。其中比较 脍炙人口的是同名主打歌《终结者》、《GO!海滩》、《恋魂千日》以及《长高了》。 

  曲目 

  01 终结者

  从歌词到编曲都很有感染力,歌词中:“为什么社会变成这样现在已经没有被保障的生活 口袋里的穷困会渐渐连结为心中的穷困,不能相信任何人 不能让给任何人 我自己也很难生活的世界,都贪心,很贪心……”这样的歌词,强烈表达出对社会现实的迷茫和不满,与神话出道时年轻的思想状态相符合。歌曲开头的旋律已经可 以吸引人听下去,而最让人惊喜的是歌曲的RAP部分,说唱功底很深厚,配合极富穿透力的主音,形成了一首能够回味的歌曲。 

  02 GO!海滩 

  是神话的第二支单曲,受到很多人喜爱,但歌曲带有太浓重的HOT影子,与《CANDY》十分类 似。不过,单从歌曲本身来讲,这首歌节奏明快,很琅琅上口,歌词也写的很好,符合年轻人活泼的形象,如:“深夜坐在火车上去小时候去的海边,回到没有烦恼 担心的事的小时后,啊! 我现在很累 不要做事了 全部抛在一边,我们去玩水如何……”六个年轻男孩没有修饰的单纯声线更令这首歌显得青春洋溢。

  03 恋魂千日 

  讲述的是与恋人分别后的心情。歌词写的很悲哀,“自从你离开了我之后 我就在梦中天天与你相遇……为什么上天要给我这种折磨,吾爱,请不要离开我,请把我带到你的身边……”这应该是一首很压抑内敛的歌曲,但当时,太过于年轻 的神话还无法很好的把握这种心境,声线略显外扬,因此歌曲的感染力下降。 

  04 Rock & Roll Summer! 

  05 我常常所愿的是 

  06 眼泪 

  07 长高了 

  08 安全出口 

  09 蚕 

  10 感谢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