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助阵高晓松音乐会 感慨重温《冬天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08:03  新浪娱乐微博
李宇春亮相 李宇春亮相
李宇春演绎《冬天快乐》 李宇春演绎《冬天快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4月28日),高晓松(微博)“此间的少年”作品音乐会在北京开唱,刘欢、老狼、李宇春、谭维维(微博)、叶蓓(微博)等歌手轮番登台,演绎了高晓松16年间创作的众多经典作品。其中,李宇春的惊喜亮相引发了全场最大声的尖叫,一首《冬天快乐》也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温暖大合唱,充分表达了“此间的少年”的青春主题。

  虽然与高晓松合作的音乐作品并不多,但这首《冬天快乐》对李宇春而言却有着重大的意义。这首歌不仅是她正式出道的首支单曲,数字音乐发行的形式更是开创了国内数字音乐领域的先河,短短数日几十万的销量至今无人超越。歌词中“习惯你,就把我当作你,所以我唱歌或是沉默,都是在对你诉说,冬天快乐”的段落更是表达了李宇春当时的心境与情感状态,堪称李宇春音乐作品中的代表作之一。

  谈及这首《冬天快乐》,高晓松曾在采访中透露,当年他以自己对李宇春的解读写出了这首歌,但却收到了李宇春的多处修改意见,而李宇春则在多年之后向他当面致歉,表达了自己对前辈的不尊重,如此礼貌也给高晓松颇为感动。

  同时,李宇春也表示:这首《冬天快乐》对她而言意义重大,能够在高晓松老师的作品音乐会上再次演绎这首作品,让她感觉相当感动。李宇春工作室也透露,目前李宇春新专辑正在筹备之中,巡演也已经有了一些确切的安排。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