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鸟巢开唱 三度返场唱哭歌迷无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五月天兴致很高。 五月天兴致很高。
唱完后五月天数度返场。 唱完后五月天数度返场。
无数歌迷被感动落泪。 无数歌迷被感动落泪。
主唱阿信活力四射。 主唱阿信活力四射。

  新快报讯 “五月天诺亚方舟北京演唱会”前晚六点半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准时上演。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五月天将近40首新老歌曲一网打尽,更在歌迷的强烈要求下三度返场,难舍难分,唱哭歌迷无数。最后,主唱阿信(微博)还脱掉鞋袜,赤脚在舞台上蹦跶,兴奋高呼:“我真的踏在鸟巢上!”

  演唱会主题为“诺亚方舟”,当晚的舞台也被设计成了大船的模样,五月天就好像船上的船员。船上既有1600支电脑灯与8支全彩雷射打造出虚无壮阔的末日场景,又有五米高的天柱升降台,让全场歌迷在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前夕一同回顾过往的旅程,更有诺亚方舟上的篝火晚会,约200名北京清华大学吉他社的学生被邀一同演奏《笑忘歌》、《终结孤单》,这场狂欢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好歌不断,唱得刘若英(微博)“想家了”

  因为北京场馆规定演唱会必须在晚上十点前结束,因此“诺亚方舟”也提前至傍晚六点半开唱。

  演唱会在巨大的呐喊与尖叫声中开启,身穿银色金属感服装的五位团员以未来战士装登场,开场便连唱了《2012》、《爱情万岁》、《叫我第一名》、《DNA》等摇滚歌曲,瞬间点燃了歌迷们的热情。

  之后,五月天陆续献上《知足》、《倔强》、《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恋爱ing》、《听不到》、《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无论新歌还是旧曲,现场十万歌迷均能一字不差地从头跟到尾,感动得怪兽大发感慨:“这是开始出道时想都不敢想的”,石头也说:“鸟巢是一个歌者的梦想,是你们(歌迷)给了五月天奇迹”。唱到很High时,五月天几位乐手抱着吉他、贝司卖力狂奔,跑到延伸舞台的尽头,和歌迷近距离“斗唱”。

  前往现场捧场的“师姐”刘若英当晚在微博写道:“我很庆幸自己可以见证与见识五月天在鸟巢的诺亚方舟。心活了,血热了,嗓子哑了,掌心痛了。看着你们,我想家了。”

  三度返场,阿信赤脚踏鸟巢掀高潮

  阿信喜欢在演唱会上与歌迷聊天,当晚在演唱歌曲《笑忘歌》时,阿信突发感慨:“五月天学弹吉他最初是为了上高中能吸引女生注意,因为学长说过要谈恋爱就要会弹吉他。可学会了才发现时间都给了音乐,没时间陪亲人朋友也没交到女朋友,成了别人眼里的疯子,但我坚信有了吉他,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此话一出,就有歌迷在台下爆料说阿信学会弹吉他后,曾交到一位名叫蛋蛋的女朋友,引来笑声一片。

  在演唱会的尾声,歌迷用蓝色荧光棒组成“浩瀚的海洋”,随着音乐左右摇摆,五月天同样不忍离去,在雷鸣般的“安可”声中三度返场。第一次返场唱了《倔强》和《离开地球表面》,全场十万人同时举起座位上的七彩手卡,排出“MAYDAY NOW HERE(五月天在鸟巢)”的字样,五月天一语不发,以深鞠躬向歌迷道别。歌迷们手拉手齐声呼唤“五月天”,五月天只好唱着《突然好想你》再度返场。在唱完《恋爱ing》、《知足》后,工作人员陆续搬走乐器,不少歌迷开始流泪、呼喊;就在大家以为真的要“曲终人散”之时,五月天五子突然穿着T恤跑了上来,阿信索性脱掉鞋袜,赤脚在舞台上蹦跶,兴奋高呼:“我真的踏在鸟巢上!”歌迷们破涕为笑,用尖叫与掌声做回应,台上台下感动一片。 (徐绍娜)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