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鸟巢演唱会落幕称实现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1:42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五月天成员石头 五月天成员石头
现场 现场

  河南商报(微博)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五一”前夜,五月天完成了一桩心愿——和约20万名观众一起把鸟巢当成了超大型K歌房。河南商报记者受邀在现场见证了,荧光棒组成的蓝色海洋里,五月天用音乐陪伴大家登上“诺亚方舟”。唱到最后,主唱阿信(微博)干脆脱掉鞋袜,赤脚在舞台上跳动,兴奋高呼,“我真的踏在鸟巢上”。

  现场

  成军13年,五月天一次又一次创造演唱会的票房神话。

  4月29日和4月30日,五月天又用实际行动续写了神话——目前为止他们是唯一在鸟巢连开两场演唱会的演出者,24小时之内有20万观众和他们一起K歌。

  演唱会一开始,出现在大屏幕上的蔡康永(微博)以新闻播报的形式渲染出彗星撞击地球的末日气氛,呼吁人们赶快登上逃生的方舟。在五月天的音乐世界里,“末日”带来的绝不是恐慌和绝望,他们用《叫我第一名》、《笑忘歌》等励志歌曲鼓励人们拿出面对挫折和未知的勇气。

  “当永远变成一种遥远,当句点变成一种观点,让人类终于变成同类,勇敢地向过去和未来告别……”听到这样的歌声,现场歌迷已经hold不住了,站起身挥舞着荧光棒随音乐一起摇摆。

  “五月天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一个梦想,要踏上当地最大、最好的体育场开演唱会,在香港是红磡,在台北是小巨蛋,而北京的梦想之地自然是鸟巢。我们一直以为这个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但今天我们站在这里,要让所有人知道:只要心中有音乐,就没有什么地方到不了,没有什么事做不到!”主唱阿信显得格外激动,唱到最后突然脱掉鞋袜,赤脚站在舞台上,举起双手大声呼喊,“我真的踏在鸟巢上”。

  鼓手冠佑(微博)说,这次请来了包括四叔在内的几位北京亲戚,“有的长辈年纪比较大,以前从没听过五月天的歌,但今天我们要用10万人的欢呼声让老人家知道,五月天的演唱会是什么样子。”

  三个半小时的演唱会。从《不想让你一个人》、《DNA》、《星空》,到《第一天》、《倔强》……无论新歌还是旧曲,现场10万歌迷组成的合唱团,能一字不差地从头跟到尾。

  专访

  每一位歌者都会梦想站在鸟巢的舞台上放歌,梦想往往难以照进现实。说白了,有没有足够的观众来捧场,这才是关键。

  4月29日晚10时30分,五月天结束首场演唱会直奔后台,顾不上换下演出服,非常兴奋地接受来自全亚洲媒体的采访。

  阿信说,能够将自己的双脚踏到鸟巢的舞台上,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至于当晚的个唱,五月天给自己打了99分,“还有一分,是因为我们还有更进步的空间,还会做得更好!”乐团成员石头说,“鸟巢是一个歌者的梦想,今天是一个奇迹,是歌迷给了五月天奇迹。”

  五月天原打算在鸟巢只开一场演唱会,但是预售期间票已告罄。经纪公司几乎在无奈的情况下申请加演一场,这就是河南商报记者见证的4月29日晚上的加唱演出。

  旗下握有麦当娜、U2、Lady Gaga等国际演唱巨星的世界最大演出经纪公司Live Nation,这次被五月天创造的奇迹惊动。决策层特地从伦敦、澳洲飞到北京,对代理这个“亚洲第一天团”进军欧美市场表达出浓厚兴趣。

  五月天透露,“诺亚方舟”的巡演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铺开,计划巡演到12月中旬,让更多的歌迷能在现场听到五月天的声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