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打绿压轴草莓音乐节堪比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5:5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昨天晚上10时许,随着苏打绿(微博)带来最后一首歌曲,一连三天的2012新娱乐草莓音乐节在世博公园落下了帷幕。虽然音乐节在上海不再是件新鲜事,但携着 “草莓”的品牌效应,首度进沪的新鲜感,和“五一”小长假的发酵,草莓音乐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三天人流爆满,据不完全统计,有5万观众入园观演,而在音乐节上演的各式演出则近百场。

  苏打绿:这里只有你们和我们

  昨晚九点,比预定开场时间晚了整整一个小时,草莓音乐节的压轴乐队苏打绿终于在欢呼声中登场。夜晚的温度骤降,再加上微雨刚止,未免寒凉,但已经热闹了三天的世博公园怎肯歇息,记者放眼望去,至少有四五千人汇集在一起,与苏打绿一同歌唱。

  按照音乐节的安排,基本每支乐队都可以表演40分钟至1个半小时,轮到苏打绿时,已经是最后的高潮。苏打绿也因此干脆将这个舞台当成了自己的个唱,吴青峰在台上连连朝台下喊道: “现在这里只有你们和我们”,而歌迷们则一起高喊着苏打绿的名字。

  苏打绿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歌曲《茧》、 《安静的沸腾》,还一口气翻唱了多首中外歌坛的经典歌曲,从王菲的 《红豆》,张惠妹(微博)的 《牵手》,到陈奕迅(微博)的 《十年》 ,小红莓的《Dreams》,引发了歌迷的齐声大合唱。

  曾轶可:年轻人难免被误解

  作为第一天草莓音乐节中受到相当关注的歌手,曾轶可以一身典型的朋克装束亮相,引发现场大部分90后观众的热情追捧。

  事实上,近年来音乐节成了年轻人彼此交流,表达自我观点的出口,参与过不少音乐节的曾轶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里无论摇滚、小清新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多元化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显著特征。

  “年轻人热血,很容易被人称为浮躁,难免被误解,难免受伤”。但这并不会影响年轻人表达自己的欲望。曾轶可说,参与音乐节最重要的不在于听什么音乐,而是在你的身边,时时刻刻都有音乐的陪伴。

  三天的草莓音乐节上也有不少中年观众的参与。曾轶可说,就像很多40多岁的大叔骑哈雷摩托,只要有一颗摇滚的心,也未尝不可。

  曹方(微博):应多了解音乐节内核

  音乐节上,除了听音乐、玩市集,年轻人们也把它当做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各种个性鲜明的服装造型,在音乐节上如过江之鲫,然而歌手曹方则要提醒大家,应该多去了解音乐节的内核和起源,而不应该被一些过于商业化的炒作所影响。

  曹方表示,如今的音乐节越来越多,同时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化操作,冠名、赞助越来越普遍,令音乐节看上去像是一个极度商业的行为。而参与其中的年轻人,也好似更在意一些形式感的东西,忘记了多去了解音乐节的由来和核心精神。

  曹方表示,自己并不喜欢一些过于流行化的操作。比如虽然有很多人称自己是小清新音乐,但在她看来,小清新也是被商业化了的标签,而自己的音乐,也并非是可以用这样一个词语就能够概括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