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上海再加场 鸟巢演唱会登上《新闻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2: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摇滚天团五月天以一连两场的演唱会,将北京鸟巢打造成了史上最大“诺亚方舟”,近20万人次的观演记录以及火爆场面,使其破天荒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打铁还需趁热,昨日,记者从上海演唱会主办方处获知,继之前宣告的10月4日虹口足球场一站外,五月天将于10月5日在同地加开一场,为防止黄牛倒票,同样采取网上预约售票。

  满载近20万人

  北京站阿信(微博)赤脚上阵

  从刚出道的百人西门町街头演唱会,到如今一连两场满载近20万人的“诺亚方舟”演唱会,出道13年的五月天以越来越壮观的现场规模,俨然成为“演唱会之王”,此番进军鸟巢最蔚为壮观。 4月29日晚,在“末日主播”蔡康永(微博)的新闻播报倒数计时声中,五月天缓缓从烟雾弥漫的舞台上出现,带来了新歌《2012》,紧接着从《爱情万岁》到全场齐唱的《叫我第一名》、《DNA》,轮番High歌让首次在傍晚开唱的五月天与全场歌迷一同在北京的微风夕照与飘落的白色柳絮中,引爆最震撼的摇滚,场面盛大令人难忘。尤其当全场歌迷自发地拿出放在座位下的彩虹纸卡,依照指示搭配歌词,排出华丽壮观的“人肉彩虹”时,感动的五月天频频致谢,在尾声阶段与歌迷告别时,主唱阿信临时起意,在舞台上脱去鞋袜,赤脚站在舞台上:“能够完成在北京鸟巢开唱这个梦想,到现在对我们来说依旧相当不可思议,所以我想要真正用自己的身体去感觉站在鸟巢舞台上的感受。”

  五月天在鸟巢的盛大开唱以及满场的火爆,被收录进了5月1日央视播出的《新闻联播》中,虽然在这段“好戏连台,点亮五一假期生活”的报道中,五月天鸟巢演唱会所占篇幅有限,但这已经让无数五月天粉丝超级激动,纷纷在论坛留言:“没错,他们上了十几亿人都在看的央视《新闻联播》了,超酷的。”

  提早半年抢票

  “诺亚方舟”上海站加场

  五月天演唱会的票不愁卖,这已不是新闻,让歌迷着急的是,揣着钱上哪儿去抢票。自五月天“诺亚方舟”内地巡演启动以来,几乎所有城市都是在开票的一天内票房就告售罄。而北京的巡演更创下鸟巢“开票当天即售罄10万张门票”的历史纪录,连此前“滚石30”在销售速度上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此前,上海主办方宣布,10月4日,五月天登陆虹口足球场,上月中旬在指定票务网站进行预约售票,谁知,当天系统开放预订仅一小时,就被歌迷挤爆。为尽可能满足歌迷,昨日上海主办方决定加开一场,并同样采用网络抢票的方式售票,来防止票务代理和黄牛联手囤票炒作。主办方表示,据此前网络抢票的反馈,这一措施对抑制黄牛囤票炒作已有明显成效,因此特别提醒未抢到第一场门票的歌迷千万不要轻信其它渠道的售票信息,务必留意官方将于近期发布的第二场演出的抢票时间和方法。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