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硅谷精英组合唱团将登上海演绎《大风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9:43  新闻晨报

  记者 高 磊

  晨报讯 明天,由美国旧金山硅谷地区的科技人员为主体组建而成的旧金山地区游子吟合唱团,将联袂上海爱乐乐团(微博)、上海爱乐交响合唱团、上海盲童合唱团,登陆东方艺术中心,带来大型交响清唱剧《大风歌》。

  旧金山地区游子吟合唱团十分特别,成员包括伯克莱加大物理研究院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医学科研带头人,以及思科、甲骨文、英特尔、雅虎等公司的业务主管、资深科学家、工程师近20位博士和30多位硕士,这些“非科班”成员,对音乐有着同样的热情。清唱剧《大风歌》借鉴中国戏曲中的旋律、节奏,作曲家融京、昆、梆子于一炉,并从大鼓和古曲中寻找灵感,以配合故事的场景、人物的情绪、歌词的平仄。演唱形式方面,囊括了男女生独唱重唱,以及男声、女声、混声、童声合唱等多种表现方式,此次上海站演出,由在美国学习工作多年、现在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任教的张锐执棒。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