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花儿汪小敏:一张面膜贪来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0: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宁 实习生 庞旭

  应该要从黄夕倍说起,她是选秀比赛“花儿朵朵”的亚军,绰号“神婆”,也是人气最高的选手。选秀结束后,冠亚军都该与青海卫视(微博)签约,但黄夕倍对合约不满,单方面解约——约是解了,但她6年内不得与其他公司签约。“花儿们”的专辑由种子音乐(微博)打造,因为黄夕倍的退出,最终该公司签约了汪小敏、刘思涵、唐癱倩和李佑晨,并选定冠军汪小敏和第四名刘思涵先期于年中发片。

  汪小敏是最美的“花儿”,发片理所应当,新专辑由多位台湾音乐人打造;刘思涵声音好,是种子音乐老板的心头好,戴佩妮(微博)会为其专辑倾力相助。日前,两人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浮生若梦,何去何从?她们说,似乎已经找到命运的支点。

  2011年7月,汪小敏高考结束,与好朋友相约去唱KTV。“花儿朵朵”报名点恰在那个KTV,工作人员拿着面膜,“过来报名‘花儿朵朵’,我们赠送一张面膜”。汪小敏的好朋友说,“你去报一下名,帮我拿一张面膜,哪怕你不去比,拿一张面膜也好”。汪小敏说:“后来我想了想,其实也好,反正我也想参加比赛嘛。但当时对‘花儿朵朵’也没什么印象。”报了名后,她发了微博,“今年夏天参加一下‘花儿朵朵’玩一玩,明年再去报名快女”。第二天,“花儿朵朵”还没开始,但在广场有另外一场唱歌比赛,“底下有几个群众评委,他喊卡,你就停。一秒十块钱,持续多少秒,就能拿到多少钱”,汪小敏记得自己拿到了200多块钱,“这样都能赚到钱,好兴奋啊,所以我比赛的初衷就是贪便宜”。

  汪小敏引发了不少争议,有人说她是花瓶,没唱功;有人说她是军二代,晋级全凭关系,“我最害怕别人对我实力的质疑,好难过。我一直在努力,每一场都尝试之前从未尝试的曲风,希望给大家好的印象。即使还存在流言蜚语,但我问心无愧,就不管别人怎么想,最后练就了比较好的心态”。

  汪小敏自认这个冠军不是“实至名归”,甚至也有媒体直接问她,“你觉得这个冠军,你配吗?”汪小敏一惊,“配不配以后才知道”。她至今心有余悸,“首先,我没有想到我能拿第一,因为没有太多人站在我这边,我听到的鼓励也不多。宣布是我的那一刻,我很惊讶,真的在意料之外,我一直觉得冠军是黄夕倍”。

  汪小敏现在住在公司租的房子里,准备着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很多选秀歌手在比赛结束后迷失于北京,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很迷茫,“很多人问过我,如果你发了片、演了戏之后还是不红怎么办?首先一点,如果我付出了,还是没能往上走的话,那我就会回去做老师。我有自知之明,我觉得自己的特色不是很明显,其实我一直在找自己的特质,也在听取很多老师的建议,但每个老师的建议都不一样,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说起来很心酸,专辑的歌基本都收好了,但是风格很多元,没有一个定性。有人安慰我说,你就凭着第一张专辑,看哪首歌大家最喜欢,再把它放到第二张专辑里边,用同样的类型来做。我到现在都还在找定位,所以我并不是自信满满,我的未来也有可能是个梦”。

  家在千里之外,其实她挺享受这种独立生活的,只是母亲对她有太多牵挂,“我爸爸是军人,不能每天陪她。她之前都是围绕着我,我来北京之后,她完全没有生活重心了,为了不让她无聊,我常常打电话给她,她也不敢打扰我,怕我在工作,但是有时候憋不住了,会给我打电话说:‘怎么三天没给妈妈打电话了?没有想妈妈吗?’她是真的需要我,哪怕是一句问候,‘你睡了吗?吃了吗?身体还好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