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思涵聊音乐未来称多唱一首都是赚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0:19  新闻晨报

  刘思涵是快女江映蓉(微博)的粉丝,人群里举过灯牌,台下拼了命喊江映蓉的名字。

  她从小便喜欢唱歌,大人们问,你长大想当什么呀?她说要当歌唱家,“这个愿望一直都在心里。但是中间你会听到很多声音——哎呀,多少人想当明星啊,怎么可能就你红得了。我也质疑过自己,觉得自己没有这么好,不可能站上那么大的舞台吧。再说,我大学读的是语言,跟音乐没有关系”。后来有了超女和快女,刘思涵说,很喜欢江映蓉,为了支持她,特别跑去长沙看她比赛,“以前我觉得那个舞台离我很远,现在它就在我面前,但为什么不是我站在上面唱歌?”

  那次回来之后,她便开始“处心积虑”地参加各种选秀比赛,最好的名次是快女100强,“其实当时很不服气,觉得我比其他晋级的都唱得好啊,我觉得不公平”。恰巧,“花儿朵朵”在她落选一个星期后开始报名,“当时我也没抱什么希望,因为这个没有快女办得久嘛,可能更黑吧。但我去年刚好要毕业了,本来是要去法国读研究生的,倘若我两年之后回来,就再也不可能参加这种比赛了。做了这么多年梦,付出这么多辛苦,就这样把它埋藏?有点不甘心,我要最后一搏,没想到走了这么远”。海选的时候,有两个评委想让她直接晋级,但是第三个评委问了她一个问题,“你这样的形象肯定是不行的,让你整容你会答应吗?”刘思涵答:“让我减肥还可以,整容就算了吧。”评委说,“你这样子不行啊……”她没有获得直接晋级的机会。

  刘思涵最终获得第四名,和她的选秀之路一样一波三折,开始是第十名,因为采用复活赛制,变成第四名,“每多唱一首都是赚的”。如今与公司签约,刘思涵对未来的路却忐忑起来,“我觉得种子冒了很大的险。我不是前三名,又不像唐堉倩、李佑晨她们人气那么旺,而且这个比赛相对于其他选秀来说,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受众,都不是那么广”。3月份,刘思涵和“花儿们”到西安宣传,她的粉头说要找粉丝助威,找了一圈,没有,粉头说,“哎呀,西安不是我们的势力范围啊”。刘思涵不介意,“选秀就是一个他们认识我的平台,但还是要靠作品说话,没有看过我的比赛没关系,但是我希望之后的作品能让大家喜欢上我”。

  北京的生活单调而充实,每个星期,她会和妈妈通两三次电话,不过,内容基本上是妈妈向她求证在网上看到的八卦,“我妈就希望我赶快瘦下来。这是她的夙愿”。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