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盖音乐节完美落幕 多国文化掀世界音乐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7:04  新浪娱乐微博
刀郎之魂乐团 刀郎之魂乐团
也门布鲁斯 也门布鲁斯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杭盖乐队、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视袭音乐(微博)主办,上海世界音乐周、北京九洲亚华演艺经纪有限公司、麻雀瓦舍联合主办,法国文化中心、瑞士文化基金会、北京红点艺术工厂协办的“2012杭盖音乐节”已完美落幕。此次杭盖音乐节汇集了19组来自世界各国顶尖世界音乐乐团,联合为观众奉献一场极具观赏性的音乐盛典,这也是北京首个以多国文化背景为核心的世界音乐音乐节。

  在颇受期待的演出阵容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刀郎之魂乐团一登台便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刀郎之魂乐团也不负重望的为观众带来刀郎人传承千百年的传统经典音乐套曲。当八位来自新疆麦盖提县的艺术家一起击打手鼓的时候,鼓声所产生的震撼不亚于现代音乐。卡龙、刀郎热瓦普、刀郎艾捷克等乐器的独特音色与歌声、鼓声交织在一起,再配以刀郎舞旋转的舞步,从视觉和听觉均给予观众强烈冲击。刀郎之魂乐团在表演中还邀请观众上台与乐团成员共舞,让观众亲身感受刀郎人的音乐魅力成为演出中一大亮点。

  第二天压轴登场的“音乐百科全书”也门布鲁斯乐团虽是第一次来中国,但仍被不少观众所熟知。也门布鲁斯的音乐中带有浓厚的阿拉伯地区宗教气质。双打击乐配起笛子、小提琴、大提琴的渲染,赋予布鲁斯现代与传统音乐的完美融合感。他们的到来更是吸引了众多知名音乐人、制作人、导演和艺术家前来观看。刚刚结束在上海世界音乐周演出的也门布鲁斯乐队面对杭盖音乐节现场观众空前的热情,也主动提出要在现场加演新歌,主唱更是在台上带领观众大跳热舞。2012杭盖音乐节也在也门布鲁斯的卖力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对于2012杭盖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创始人杭盖乐队队长伊立奇表示:杭盖音乐节的成功凝聚了视袭音乐、北大青鸟、森海塞尔、麻雀瓦舍等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经过两届的时间,以多国文化为背景的世界音乐已成为杭盖音乐节的品牌标志。在节目的安排上,今年的艺人安排更具跨界性,可喜的是在2012杭盖音乐节上,我们看到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欣赏世界音乐,这也是我们之前一直希望可以做到的。接下来,我们会将本届杭盖音乐节的视频制作成DVD,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和了解世界音乐。对于杭盖音乐节未来的预期,伊立奇透露:下一届杭盖音乐节预计将在明年5月与大家见面。届时会为观众带来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间传统音乐。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杭盖音乐节大家庭。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