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3岁徐小凤北京首开唱 母亲节桥段温馨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9:54  新京报微博
63岁徐小凤北京首开唱母亲节桥段温馨感人(图) 演唱会现场,徐小凤的歌声带着歌迷穿越回上世纪

  新京报(微博)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康沛)昨日“母亲节”,香港老牌歌星徐小凤在首都体育馆完成了她出道四十多年来的北方“首唱”。演唱会不论从整体氛围,还是璀璨华丽的舞台设计,或是徐小凤本人服装以及低沉完美的演唱,都与演唱会的名字“金光灿烂”相得益彰。此外,为母亲节设计的特别段落也十分温馨感人。

  造型

  金色长裙回到老上海

  徐小凤在香港乐坛纵横四十余载,除了一副辨识度极强的优美嗓音以及不俗的现场功力外,舞台上别出心裁的服装设计也是她吸引歌迷的原因之一。昨晚,她穿着一身金色华丽长裙出场,配合蓝紫色的舞台,美轮美奂,让人感觉回到了旧上海的十里洋场。

  曲目

  选唱周董《菊花台》

  昨晚徐小凤选的曲目跨度非常大,从《卖汤圆》式的老式小调,到《明月千里寄相思》这样集体记忆深刻的曲目,都被她缓缓唱来。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63岁的她还选唱了《菊花台》,并表示“这是我最喜欢的周杰伦的作品”。第一次来到北京开唱,徐小凤大胆启用四面台的设计,无论是《恋之火》“喷火”造型的红色纱巾,还是《人似浪花》用白纱营造的“海洋”都让人印象深刻。

  ■ 唱给妈妈的歌

  与一般的演唱会多是年轻观众不同,昨晚首体的观众席上多为中老年歌迷,但也不乏“亲子档”。徐小凤选了一首《真的爱你》送给到场的母亲们,随后在二十多名小朋友的围绕下演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营造全场最大的泪点。

(责编: sisi)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