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小凤北京开个唱:我和谭咏麟一样只有2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0:01  北京晨报
徐小凤 徐小凤

  晨报讯(记者 王琳)“我只是出道早,其实我和谭咏麟(微博)一样,今年25岁。”昨晚,徐小凤在首体馆举办“金光灿烂”演唱会。多年来一直没有变化过的披肩卷发、深沉的女中音、沉着又不失俏皮的台风,徐小凤出道四十多年,终于站上了北京的舞台,在三个小时内呈现了浓缩她半生的金曲。

  这场演唱会充满了怀旧味道,徐小凤用一曲《风的季节》开场,金色的礼服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这位传奇女歌手用她极有辨识度的声音将观众带回了二三十年前的香港音乐世界,除了《南屏晚钟》、《明月千里寄相思》这样传唱了多年的经典歌曲,还有《流氓大亨》的主题曲《婚纱背后》等港剧主题曲。因为时间久远人们会对剧情感到陌生,但旋律却将当年的画面送回到每个人的脑海中。极具辨识度的声音是徐小凤最大的特色,而她独特的台风也令人印象深刻。“我一直有制服情结,少年时的梦想是当空姐或者护士,没想到进入歌坛成为歌手。我出道早,但其实我和谭咏麟一样,今年是25岁。”徐小凤总是在大家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狡黠一笑,冒出一段引人发笑又耐人寻味的话语,“《人是浪花》最后一句唱的是‘明天往哪方去’,本来我不知道该往哪方去,今天我知道了,该往掌声的那方去。无欲无求是不可能的,掌声哪会嫌多。”

  晨报记者 王巍/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