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卫视《激情唱响》全国选手招募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2:24  新浪娱乐微博
武汉海选图片 武汉海选图片
激情唱响飞气球 激情唱响飞气球
北京发布会现场 北京发布会现场
海选现场 海选现场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辽宁卫视(微博)大型音乐选秀节目《激情唱响》第二季全国选手招募宣告完美收官。从全国十大地面赛区和四大网络赛区选出的500组选手开始陆续进京进行电视才艺秀的录制。近50天时间,《激情唱响》走遍了全国十大唱区,并由导演组亲自深入40余个重点招募城市。

  第二季开辟新唱区

  第二季《激情唱响》的全国海选,在第一季原有的沈阳、北京、成都、西安、广州之外,又增辟了哈尔滨、南宁、武汉、福州、南京五大全新唱区,辐射的招募城市已超过40余个。同时,开辟了四大网络唱区。本季的网络赛区有近两千人参与,作品点播达数十万次。作为《激情唱响》第二季十大唱区的重中之重,沈阳唱区和北京唱区的报名总人数更是突破5万。其中,沈阳唱区及招募城市大连、鞍山、丹东、铁岭和锦州等共举办了11场初选和8场复选面试活动,共有21000余人报名并来到海选现场参与初选面试;而收官之战北京唱区及7个分唱区共举办数十场海选。在北京光线传媒(微博)总部的主唱区海选气氛更是异常热烈。天津、青岛、太原等7个分唱区海选也是场场上千人。从各分唱区“晋级”到中心唱区选手的质量和数量,足以让北京唱区导演组和评委组惊喜不断。

  特色选手层出不穷

  《激情唱响》第二季从“寻找中国最好听的声音,讲述音乐最感人的故事”的终极诉求出发,在展示选手精彩的音乐才能同时,深入挖掘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有侏儒女孩与断臂男生一路向北的爱情陪伴;有父子情深,少年愿在激情唱响舞台上唱醒植物人爸爸;还有深受草地哥“钟蒙修”和电焊哥“傅羽”的鼓舞,草根选手的辛苦圆梦之旅……每一位选手都能让人感受到草根梦想的力量。

  据《激情唱响》选手招募最终统计数据分析显示,2012第二季的选手和去年有所不同。一是,《激情唱响》独有的“多唱区、低门槛、不限性别年龄国籍”的特点极大增强了比赛的号召力,众多喜欢音乐的草根选手以最便捷的形式加入到各大唱区的招募;二是,选手实力有明显的提升。很多在第一季报名的选手经过了一年“潜伏”后,厉兵秣马再次迎战;三是,特色选手层出不穷,各大唱区选手特点各异。来自文工团的花甲老人以及众多故事型选手让沈阳唱区选手特色丰富多彩。很多外形甜美,身高1米70以上的模特组团报名,构成了福州赛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西安唱区则涌现了大批原生态选手,陕北民歌、陕南小调等颇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表演也成为古城西安主唱区的最大亮点。

  叶一茜(微博)、何洁(微博)、许飞(微博)当加油大使

  《激情唱响》第二季的加油大使阵容,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何洁、许飞、潘辰(微博)、李慧珍(微博)、王啸坤(微博)等携手第一季人气选手“草地哥”钟蒙修、美女吴子璇、“电焊工”傅羽,从启动之初便为节目带来强势的关注度。同时,加油大使亲临海选现场与选手进行亲密互动,现场演绎歌曲为选手加油打气,精彩表演让选手士气大振。

  《激情唱响》第二季历经一个多月后,终于在北京迎来全国15万选手海选的完美收官,并即将进入电视节目录制阶段。据了解,通过全国十大唱区、40余个辐射城市及四大网络唱区,将角逐出500名(组)优秀选手汇聚北京参加才艺秀电视录制。(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