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金曲入围七项发感言 特别贡献奖颁文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2:23  新浪娱乐微博
左起,黄子佼与天心多次搭档默契绝佳,将担纲本届金曲奖主持大任 左起,黄子佼与天心多次搭档默契绝佳,将担纲本届金曲奖主持大任
戴佩妮领衔新团佛跳墙首张专辑即入围金曲奖 戴佩妮领衔新团佛跳墙首张专辑即入围金曲奖
五月天资料图 五月天资料图
凤飞飞资料图 凤飞飞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第23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入围名单揭晓,五月天入围7项十足风光,团员感言:“请给五月天一次机会,泡杯红茶,把第二人生从头听到尾。”今年将特别贡献奖颁予文夏(王瑞河),评审团表示,“文夏先生以台湾人物风情做为创意元素,不间断以歌曲记录特色台湾,累积超过一千首作品,实为不可多得的特殊贡献,特颁此奖以示肯定”。评审团奖今年则从缺。

  本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共计142家单位报名、370张专辑、1万0,018件作品参赛,由85人次评审委员经初审及复审二阶段评审会议决议入围名单,计有120件入围作品角逐24个奖项。评选过程中,对于“帽子歌后”凤飞飞今年1月辞世后,是否追颁金曲奖项,评审团总召李岳奇表示,经本届流行音乐金曲奖复审委员会议多次讨论,全体评审委员对于凤飞飞在台湾流行音乐的付出与贡献,均表达高度肯定与敬意。惟评审团依规定并未被赋予增修奖项之权限,故不宜于当届迳行增设奖项,但本届评委也共同决议就“特别贡献奖”提出修正建议,为尔后金曲奖奖励要点的参考。

  “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共计562件作品参赛,5件入围。评审团表示,本届入围作品整体表现佳,动画与特效技术亦较过去成熟,不少导演尝试创新手法,影像的情感掌握相当精准,真情与动人则为本次入围评选的最终标准。“最佳专辑包装奖”共计275件作品参赛,7件入围,评审团特别说明,本届入围作品以年轻世代为主要诉求,强调创意、多元、有趣以满足好奇心,且设计者把各种材质特性发挥到极致,另一方面又呈现极简、复古、朴拙的另类稀有风格。

  五月天继鸟巢成功开唱后,今年金曲奖入围七项气势更旺,团员玛莎(微博)首度入围最佳作曲人,他发表感言:“这是五个人共同的入围,只是这个项目刚好挂我的名字而已,也请给五月天第二次机会,把第二人生从头到尾再听一遍。”创作才女戴佩妮(微博)组新团“佛跳墙”、发第一张专辑就入围,她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即与团员互通电话道喜。面对外界反映她去年11月发行的《回家路上》专辑是最大遗珠,她说:“非常感谢种子同事的辛劳,大家不好意思。”但她自己得失心不大,还在脸书写下:“一个人乐不如六个人众乐乐!!!!!!平常心不能光说不练的hahaha亲爱的你练了吗? love ah nee love rock。”十分豁达。

  本届金曲奖流行类颁奖典礼,将于6月23日晚间7时于台北小巨蛋举行,由台湾台视进行现场直播,已多次合作、默契绝佳的黄子佼(微博)与天心(微博),获封“天黄组合”担纲主持重任,得奖名单将于典礼中逐一揭晓。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