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籍大提琴手列车上行为不雅 交响乐团论坛被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5:31  青年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5月14日晚,一名外国籍男子在动车上用中文辱骂一位女乘客,只因后者劝他放下搁在前座椅背上的光脚。视频被网友放到网上后,有人认出了该男子是北京交响乐团(微博)(北交)的俄罗斯籍首席大提琴手奥列格。昨天该大提琴手通过视频道歉,北交暂未出台处罚措施,而北交的官网论坛也被黑,显示“他必须离开”字样。

  辱骂事件的视频被网友放到了微博上,而视频显示,当时奥列格将脚高高翘起,搁在前排座位的椅背上,颇为不礼貌。前排座位的一位女士让他“拿下来”,但他丝毫不理,这位女士随后用杂志拍他的脚,不断要求他“拿下来”并说“真给你们国家丢脸”,这位大提琴手则嬉笑着说:“爽,太爽了!”、“真舒服,再来一次……你给我按摩。”忍无可忍的女士拿矿泉水瓶扔向此人时,碰到了他身边的女伴,而此人随即火冒三丈,爆出无数粗口……

  事情发生后,这名男子迅速被认出是北京交响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手。随后,北京交响乐团也通过微博做出回应,称“乐团的乐队自5月12日起开始放假,乐团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地通过电话方式争取与演奏员本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的原委!我们会严肃认真的对待问题,按照规章制度去处理,请大家放心!”在遭到质疑后,又再度声明表示一定会去正面应对而不是回避,更不会偏袒。

  北交虽然对每一位质疑留言评论的网友都进行了回复,但由于质疑甚至辱骂声太多,最终关闭了评论功能。然而,由于处理的时间偏长了一点,有人转战北交官网的论坛,要求他们严肃处理,甚至有过激人士黑了论坛,进入论坛只能不断点击“他必须离开”的页面。

  不过,记者了解到,北交确实在处理此事,并于昨晚公布了奥列格本人的道歉视频和声明。

  在这份题为《致公众和北京交响乐团的道歉信》中,他说自己:“5月14日在乐团休整期间外出度假,并于当晚乘坐沈阳开往北京的D8次列车上,将双脚放在了前排一位女士的后座背上,这一不雅行为引发了该女士的强烈不满。对此,我并未就这一不雅行为当即对该女士表示道歉,反而用中文骂了这位女士。该过程被旁人录下视频并放在网上,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反响。在此,我特别就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然而,至记者截稿时为止,北交尚未就如何处理此事发表态度。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