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籍大提琴手道歉被批无诚意 北交称将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3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孙佳音)日前,一段“老外在中国用中国话骂中国人”的视频在微博上被疯转:在火车上,一外籍男子将其赤脚搭在前排女乘客的坐椅上,非但不听劝阻,还用汉语说脏话辱骂女乘客。经查实,该男子为北京交响乐团(微博)俄罗斯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已加入乐团近10年。昨日,北交和奥列格本人都发表了致歉声明,但奥列格的俄语致歉被批无诚意。

  视频显示,5月14日晚,沈阳开往北京的动车D8次列车上,奥列格在车厢内脱鞋,并将双脚置于前排乘客坐椅顶端。坐在其前排的中国女乘客发现后,让其将双脚放下,不料奥列格视而不见,口中还念念有词道:“真爽,真舒服。”其言行激怒了女乘客,她拿起座位上的杂志向老外的双脚抽过去,“拿下去,真替你们国家感到丢脸。”但此举并未制止奥列格的不雅行为,他反而说:“真爽,给我做按摩呢。”女乘客要求列车乘警前来处理。外籍男子不仅没理会,反而用标准的普通话爆粗口辱骂女乘客。

  北京交响乐团办公室主任表示,看到视频后,乐团昨天已联系到正在休假的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事情已了解清楚,将根据情况严肃处理。同时乐团要求奥列格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公开道歉,停止工作,等候处理。

  昨日,奥列格也通过视频发布道歉声明。视频中,身穿花衬衫的奥列格用中文说完“你好”后,开始用俄语致歉。大部分网友并不愿意接受奥列格的道歉,认为其爆粗口时中文流利,道歉时却说俄语,且态度轻慢,“实在没诚意”。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