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籍大提琴手为失格言行道歉 将被停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8:17  北京晚报
视频中,奥列格脚跷在前座靠背上。 视频中,奥列格脚跷在前座靠背上。

  本报讯(记者罗颖)前天,一条名为《老外在中国用中国话骂中国人》的视频被疯传,视频中一女士要求一外籍男士将跷在前座靠背上的脚拿下,对方不予理睬反破口大骂,随后她被挑衅激怒。稍后赶到的乘警以“人家是艺术家”为由无奈劝女士“拉倒吧”。视频发布会后有网友认出,视频中的外国人是北京交响乐团(微博)的大提琴首席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当时北京交响乐团正在休假,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昨天,乐团发布奥列格的道歉视频和乐团声明,表示目前奥列格已“停止工作,等候处理”。 

  北京交响乐团给媒体发来的声明上表示,“5月14日,网络视频播出“老外在中国用中国话骂中国人”中的外国人系我团聘用的外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Oleg Vedernikov)。看到视频后,我团立即派人联系正在休假中的大提琴首席奥列格。5月17日与奥列格取得了联系,核查情况,他本人承认所发生事情的经过,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表示面向广大公众道歉。乐团要求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公开道歉,停止工作,等候处理。

  奥列格在道歉视频中说到,“我叫奥列格,俄罗斯人,现任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5月14日在乐团休整期间外出度假,并于当晚乘坐沈阳开往北京的D8次列车上,将双脚放在了前排一位女士的后背座上,这一不雅行为引发了该女士的强烈不满。对此,我并未就这一不雅行为当即对该女士道歉,反而用中文骂了这位女士。该过程被旁人录下视频并放在网上,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反响。在此,我特别就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WJ132   

  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生于1966年,1989年毕业于前苏联乌拉尔音乐学院。1987年获全苏大提琴比赛第二名。1989年至1991年在莫斯科音乐学院任著名大提琴教授沙霍夫斯卡娅助教。1991年获意大利特拉巴尼国际比赛第一名。十年前聘为北京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