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森迪第二主打《遇见普契尼》不在乎懂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8:31  新浪娱乐微博
刘森迪 刘森迪

  新浪娱乐讯 上个月刚刚发行全新同名唱作专辑《刘森迪》的歌手刘森迪,整张专辑文艺个性十足,主打歌《爱未》更是袭击整个网络,在各大网站掠夺排行佳绩,点击量一路飙升,收到歌迷的大肆喜爱。日前第二主打歌《遇见普契尼》也崭露头角,展开又一波的攻势。

  刘森迪2011年10月正式踏入歌坛,发行首支单曲《蜘猪》,今年4月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唱作专辑《刘森迪》。在这张同名专辑里,刘森迪耗费了近两年的时间,包揽下整张专辑的制作以及部分词曲创作、歌手、演员、创意等多职,方才磨砺出全部“深度文艺”的五首歌曲,将诗歌、歌剧等元素都融在其中。

  专辑的第二主打《遇见普契尼》就是歌剧元素的一首代表作,同时也是刘森迪认为“最亲切”的一首。曲风上融合百老汇、爵士、探戈、巴莎诺瓦等多种音乐风格,旋律线条起伏跌宕,节奏跳跃,对于演唱能力也是一种挑战。普契尼是意大利真实主义流派非常著名的作曲家、歌剧大师。学过多年古典、美声和民族声乐的刘森迪对这方面的确有些情结:“去年年初的时候听了好多普契尼咏叹调的旋律,它的旋律更抒情一些,晚上听特别打动人,所以我就想到写一首歌词,融合了歌剧和咏叹调的名字,把它们串起来,写成一种场景、一种情绪。”

  把歌剧元素引入流行音乐,刘森迪这首《遇见普契尼》颇有内涵,不同于轻描淡写的意境,用节奏活跃的衬托,让歌曲有一种特别复古的调律,可以说是古典艺术与现代流行的完美结合。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