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知名男中音费舍尔-迪斯考去世 终年86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23:12  新浪娱乐微博
德国知名男中音费舍尔-迪斯考 德国知名男中音费舍尔-迪斯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名誉世界的德国男中音歌手狄特里希-费舍尔-迪斯考(Dietrich Fischer-Dieskau)因病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去世,终年86岁。费舍尔-迪斯考生前被誉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男中音”,他最具代表的作品是演唱舒伯特的《冬之旅(Winterreise)》。

  费舍尔-迪斯考1925年5月出生于德国柏林,他成名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并逐步成为当代最杰出的演唱家之一。作为德国最为知名的男中音歌唱家,费舍尔-迪斯考几乎参与了所有德国古典音乐独唱与钢琴的录音。他在全球范围进行巡演,而他的演唱录音则成为了其他演唱家所学习的范本。

  1962年,费舍尔接受英国知名作曲家本杰明-布里滕(Benjamin Britten)的邀请,首次演唱了他的作品《War Requiem(战争安魂曲)》。德国艺术学院主席克劳斯-斯塔克(Klaus Staeck)表示,费舍尔对于德国艺术上的贡献可谓是“现象级”,斯塔克补充说道“他的表演将载入史册,与一些伟大的名字所并驾齐驱,费舍尔塑造了演唱的文化。”

  尽管也有评论家对于他甜美的嗓音与音乐上的艺术性提出批评,但是费舍尔-迪斯考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以最简单的方式来展现出音乐的本质。他表示自己演唱的意图既不是抑制,也无关让步:他不会去挑战演唱的极限,也不会向流行的品味妥协。

  费舍尔在其一生中曾担任歌手,音乐教师与剧作家三项角色,他常年出现于柏林、维也纳、伦敦与纽约的歌剧院中。在1992年退休之前,费舍尔在振兴萨尔茨堡艺术节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velvet/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