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儿朵朵”重庆赛区主持人涉嫌诈骗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09:29  重庆晨报微博

  他是婚庆公司的司仪,月收入不错,但想赚快钱,和狱友一起伪造房产证骗租户上钩  先租下几天日租房,然后伪造房产证和身份证,再冒充房东以非常低廉的价格招租,诈取租户的钱财。  昨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出狱后变身“包租公”

  男子周某和秦某是重庆人,两人曾因犯罪入狱成为了狱友。去年底,两人刑满释放,今年春节过后,两人便聚在一起商量如何“找钱”。

  他们在网上发现很多日租房出租的信息,两人合谋用租房的方式“钓鱼”。

  今年5月,周某根据网上的信息,来到沙坪坝某小区,找到里面出租日租房的房东,表示要租住房子3至4天,双方谈妥。

  交钱取得钥匙后,秦某找人伪造了相应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等物件。  随后,两人在网上以明显低于市场实际租金的价格,发布了出租房屋的消息,等待受害人的上钩。

  学生和打工者上钩了

  5月10日、11日,先后有两人找到周某。周某便把受害者带到日租房,拿出事先伪造的房产证、购房合同、身份证等物件展示给受害人,取得了受害人的信任。

  为了进一步取得对方信任,周某还把“客户”带到沙区某酒店,表示房子是自己老板的,老板秦某就在这里上班,可以直接和他谈。

  这时,秦某以“老板房东”的身份出现和“客户”协商。由于租户多是学生和打工者,低廉的价位对他们的诱惑很大,双方很快在酒店结清了“租金”。

  被抓时还想“钓大鱼”

  周某和秦某出租的日租房期限已到,真正的房东回来了。租户一打听才明白上当了,可是已经联系不上周某和秦某了。

  5月17日,在渝北区龙溪街道某小区内,周某、秦某两人落网。民警上门时,他们还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准备网下一条大鱼。目前已核实两起案件,涉案金额2.14万元。

  警方了解到,28岁的周某是一个婚庆司仪,本周星期天(5月20日)还有一场婚礼要去主持。

  经过审讯,周某交代,自己每月收入还可以。今年4月份,他还主持了选秀节目“花儿朵朵”重庆赛区的海选。问起他诈骗的缘由,周某表示“钱来得快一点”。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为避免受骗,出租房需要到公安机关备案,租房者在租房的时候,可以要求房东一起去辖区派出所登记;在租房的时候,也可以到房屋所在物业公司进行房东信息核对。

  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封璟 实习生 张冲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