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之恋 罗大佑演唱会音乐别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23:38  新浪娱乐微博

  序:

  在创造历史之前,

  请允许我们以罗大佑的名义,

  向历史致敬。

  “这一趟音乐的路,走得好辛苦。在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严肃与通俗间,我几乎是一路跌跌撞撞摸索过来的,因为前面没有踪迹可循。而现在,我想果实已经在成长了。因此,请开启你通向心灵的耳朵,至少这里没有不疼不痒的歌。”

  ——罗大佑

  Part 1:光阴的故事

  30年,男人如酒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不是直线,也不是斗争,而是一个梦想。

  为了一个执着的梦想,上个世纪80年代罗大佑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音乐之路。自1982年首张音乐专辑《之乎者也》问世以来,“音乐教父”的桂冠就从不曾褪色。穿越30载的风雨,一把吉他伴随他那独特的沙哑嗓音,大佑2012温情回归。

  30年的光阴,可以成就一个男人,也足以酝酿一坛好酒。

  男人如酒,清凉灼热。近乎酒精的浓烈,却如清水般澄澈。

  男人如酒,越久越醇。历经岁月的洗礼,繁华落尽,极致淡然。

  一杯酒,三十载春风秋雨。穿喉而过,往事如歌。那些关于青春和梦想的记忆,那些关于命运和世界的疑问,如黑白胶片般,闪烁于眼前。

  Part 2:追梦人

  男人与酒,一个时代的符号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他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看着这个城市,我们惊异地感觉到她的成长,不论那样的过程是有多少的挫折、悲伤、怨忿、愤怒与矛盾的爱恨,但是回头一望而看到那些历历可数的剪贴式的心灵和血泪所绘成的图案时,突然那多年不见的使命感就这么无情地冒了上来。

  罗大佑是感性的,他徜徉在海上花的奇情里,谱写着经年累月的恋曲;

  罗大佑是理性的,他奔跑在鹿港小镇的街头,一次次地拷问现实的冷峻。

  然而,他又是包容睿智的。当手指扫弦而过,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么溜走。转眼间叛逆青年变成一代宗师,他将自己的音乐和思想融入了岁月的洪荒,成为了一个时代的鲜明符号而被恒久追逐。

  改变自己,也许就正创造着历史。当破旧的录音机再次响起“酒干倘卖无“的旋律,杯中酒已悄然见底。和谐兼香氤氲萦绕,富有跨时代创造性的味觉,此时此刻全然绽放。追梦人罗大佑,与你共赏。

  Part 2:恋曲

  罗大佑,中国之恋

  罗大佑这个名字,早已和他的作品恋曲系列完美融合。

  从恋曲1980,1990到2000,每一曲都是对时代的感悟,每一曲都有着直抵人心的力量。 它诉说的不只是急于剖明心迹的情和爱,而是一种经典的青春。它不是拿来炫耀的,而是用来收藏的,它不能引以为谈资,而只能是一个属于自己的梦。

  一场伴随着中国成长的旷世爱恋,拥有一种最为广大的亲切感,是每个人生命里都有的一部分。

  中国之恋,一枚专属于罗大佑的音乐标签,源于中国情结的滋养,萌生中国情结的创造。

  代表历史,不如创造历史。如同罗大佑,如酒,如人生。

  建议收藏经典曲目10首

  光阴的故事

  你的样子

  恋曲1990

  闪亮的日子

  追梦人

  海上花

  鹿港小镇

  皇后大道东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野百合也有春天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