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尔肯个唱发布会激情演绎主打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0:51  新浪娱乐微博
艾尔肯北京演唱会发布会 艾尔肯北京演唱会发布会
艾尔肯 艾尔肯
艾尔肯演唱 艾尔肯演唱

  新浪娱乐讯 久未露面的新疆知名歌手艾尔肯(微博),近日在京举办城市之夜-北京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与到场媒体分享其近年来出国深造的音乐心得,并透露了自己在成功签约北京罗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之后,未来演唱会和新专辑的计划。作为新疆杰出的音乐人,艾尔肯的歌声充满异域民族风情,同时又涵盖世界音乐的特色,此次潜心多年,破茧而出,也让众多歌迷和圈内好友激动不已,斯琴格日乐、阿尔法、阿里郎、玉米提等好友都纷纷到场助阵,为新疆音乐鼓劲。

  潜心多年 破茧而出

  出生在新疆喀什的艾尔肯,自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因酷爱音乐而走上了职业音乐人的道路,音乐风格以“弗拉门戈”为主线,同时融入,拉丁、乡村、爵士等,结合新疆本土音乐创作出别具一格的音乐风格。自2002年推出第一张专辑《走出沙漠的刀郎(微博)》之后,《巴郎仔》《我的姑娘在哪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迅速风靡新疆乃至全国,欢快得带有异族风情的旋律成为艾尔肯音乐的标志,随后几年《一千零一夜》《城市之夜》等唱片的发行,更是让艾尔肯成为新疆音乐的代表人物,但自从07年发布会最后一张专辑之后,艾尔肯突然放慢了音乐的脚步。外界甚至有人认为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他进入了瓶颈期。发布会上,艾尔肯讲述了近年来他的音乐历程,“出道的时候还很年轻,参加了几个国内国际的音乐大赛,再加上巴郎仔等歌曲的传播,好像一下就火了,各种演出邀请啊等等。因为我一直是弹弗拉门戈吉他的,有一次去西班牙,偶然看到当地的弗拉门戈大师演绎古典吉他,一下就被震撼了。于是我告诉自己,要停下来,等一等自己音乐的灵魂,然后就筹划出国深造…”

  七把吉他下天山

  醉心于弗拉门戈古典吉他的艾尔肯,同时也是一位吉他收藏大师,近年来演出的收入几乎都被花费的收藏上。发布会现场,艾尔肯特意带来七把价值不菲的古典吉他。主持人现场调侃这七把吉他让人联想到了武侠小说七剑下天山,而同样来自于天山的艾尔肯,此次复出算是七把吉他下天山,最美的音乐从天山而来,着实让人期待。随后艾尔肯现场演唱了此次演唱会的主题曲目《城市之夜》,作为本次个唱的主题,艾尔肯认为这首歌表达了他对现代都市生活的一些感悟,相信歌迷亦会有同样的感受。即将发行的新唱片中的主打歌《爱情玩家》也随后被艾尔肯激情演绎,欢快的旋律融合了弗拉门戈小调与新疆音乐的特色,在场媒体听后均表示这是一首不可多得好歌。

  好友联唱送上祝福

  作为新疆当代杰出的音乐人,艾尔肯的音乐在西域家喻户晓。此次首次在京举办个唱,众多圈内好友都纷纷前来捧场,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阿尔法、阿佳高原红、阿里郎、名模娜依、舞蹈家玉米提等均送来祝福,并与艾尔肯合唱一首脍炙人口的《巴郎仔》,众人纷纷表示七月七日演唱会的时候将自掏腰包前去捧场。据悉艾尔肯城市之夜—2012北京演唱会将于七月七日在保利剧院举行,caz、conga、bozaki等罕见外国乐器都将现身舞台,艾尔肯筹划多年的演唱会将是一场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融合的视觉盛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