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思红馆携手潘玮柏演绎嘻哈民族风

陈思思红馆携手潘玮柏演绎嘻哈民族风
潘玮柏和陈思思

  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微博)“我爱你,香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演唱会于5月20日晚在香港红馆完美落幕。作为首位登上香港红馆的民歌歌手,陈思思在任贤齐(微博)、飞儿乐队、潘玮柏(微博)、Twins、林子祥5位嘉宾的助力下,玩转了民歌和流行音乐的混搭。演唱会结束后,陈思思在后台面对媒体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我还没有唱够。”

  演出服重达几十斤

  为了表达对香港观众的感谢和祝福,陈思思早在1年前便对演唱会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与准备。著名时装设计师马艳丽为陈思思助阵舞台造型艺术,她融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祥云云锦”、“真丝织锦缎”、“祥云暗龙纹”、“立体盘金浮雕绣”等多重手工技艺。

  与以往嘉宾定制的演出华服不同的是,这一次马艳丽需要结合复杂的舞台变换效果去打造陈思思的开场服装。恰逢龙年,服装在设计上也力求打造出龙腾盛世的华美极致。以“金色”为主调,辅以珠片、钻石等手工装饰,勾勒出无与伦比的“龙美人鱼”。不过这样的设计却让陈思思直言“压力大”,“第一套演出服几十斤重,我的压力很大。”

  苦练粤语演绎经典

  除了在服装、舞美上用心良苦,陈思思还苦练粤语。她笑言自己的粤语虽然不标准,但敢于张开口已经很成功。在演出现场当她用粤语说出“我爱你香港”时,响起一片掌声。而后她再次用粤语与观众交流,“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除此之外,陈思思在当晚还演唱了包括经典的《万水千山总是情》、《狮子山下》在内的粤语歌曲,在演唱传统民歌《龙船调》时,陈思思还将湖南腔调的“哪个来推我嘛”即兴改成了粤语版。

  “新民歌”玩转混搭

  众所周知,陈思思是“新民歌”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她不断将新民歌的时尚元素、时代精神付之以形、付诸于行,让多元化风格熔铸下的新民歌充满了特色与活力。

  谈及此次演唱会,陈思思表示,“新民歌是用一个板块呈现,不仅编曲是全新的,我们用民歌的曲风配上国际化的编曲,这是民族化和国际化的展示,同时声光电和舞台配合很讲究。这次演唱会用的是红馆最大的LED视频,这是四方位一体的视频,唱起蒙古族歌曲时,观众就会感觉置身于蒙古包里面。”

  与潘玮柏Twins合唱

  当晚前来捧场的明星也十分耀眼。不仅有曾志伟和央视当家花旦朱迅联袂主持,林子祥、任贤齐、潘玮柏、twins、飞儿乐队等多位巨星好友也同台竞唱。陈思思与任贤齐可谓神交已久,此次香港演唱会是二人的首度合作。二人联袂演唱了 《东方之珠》。与潘玮柏的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同样令人惊喜,如果说此前陈思思澳门演唱会上,与周杰伦合作的经典情歌《珊瑚海》还并非周董代表性的说唱风格的话,而和潘玮柏的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则是典型的“嘻哈民族风”。此外,陈思思与Twins组合合唱的《狮子山下》,与香港乐坛“唱功之王”林子祥合唱的经典曲目《选择》,亦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

  对于这样的安排,陈思思解释说,“邀请老牌的林子祥大哥,比较帅的任贤齐,还有潘玮柏这样比较年轻的嘻哈流行歌手,其实就是想体现一个老中青的融合。”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雍铃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