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唱响评委阵容坚强 羽凡鼓励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7:5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林依轮、叶蓓、黄舒骏、羽泉 林依轮、叶蓓、黄舒骏、羽泉

  5月11日至5月24日,辽宁卫视(微博)《激情唱响》第二季全国才艺秀录制正式拉开帷幕,三大主评委陈羽凡(微博)、林依轮、叶蓓(微博)以及“X评委”黄舒骏(微博)、范明、成方圆、程琳坐镇现场。昨日下午,三位主评委以及黄舒骏在节目录制之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之前网络流传的一段陈羽凡和选手“吵架”的视频让很多观众产生误会,陈羽凡对此特别做出澄清。

  陈羽凡鼓励选手原创

  阿朵因病不能参加节目录制,主评委由著名音乐人陈羽凡、民谣歌后叶蓓、实力歌手林依轮组成,再加上“X评委”黄舒骏、范明、成方圆、程琳,以挖掘选手的巨星音乐潜力为本,从音乐天赋、专业培训、形象气质、舞台表现力以及个人素质等多个角度严格把关,淘汰过程近乎残酷。经过短暂的磨合期之后,评委配合默契,互动性强,有时候他们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点评,都会让节目更添戏剧性,观赏性更强。

  才艺秀录制现场,陈羽凡右手因伤打着石膏坚持录制,敬业精神感动了现场观众。而每当有弱势群体选手表演时,他都会亲自上台与其拥抱并合唱,以鼓励选手;而每场节目录制结束后,他都不忘向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鞠躬,说“你们辛苦了”。谈及出任选秀节目评委的感受,陈羽凡说:“不论什么类型的选手,最重要的是要有感情,用音乐表达内心,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另外,作为创作型歌手,陈羽凡也十分鼓励选手原创。“在未来的音乐世界中,你只有会创作,才能掌握主动权。 ”

  黄舒骏点评幽默专业

  《激情唱响》进入第七场电视才艺秀录制,记者在现场评委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黄舒骏。录制现场,黄舒骏延续其轻松幽默、点评犀利等特点,屡次引发全场掌声。

  作为华语乐坛顶级音乐人,具有创作人、制作人和老师等多重身份的黄舒骏,从《中国达人秀》转战到《激情唱响》的舞台,一开场便妙语连珠,风格集专业性和幽默风趣于一体。比如,一位在中国踢足球的外国友人上台唱歌时,黄舒骏点评说:“你是我见过的最会唱歌的球星,你也是想成为歌星的球星! ”在对选手的点评上,他延续了对待音乐的严谨态度,句句戳中选手要害,给出中肯意见。

  面对积极参加节目的热情选手,黄舒骏不禁回忆起自己当年走过的路。“我年轻时其实也参加过很多比赛,我在高中和大学时都是唱歌比赛的冠军。只是后来以创作人的身份出道,所以大家总关注我是个音乐人。我其实想告诉大家,无论用哪种方式表达自己,梦想永远是最重要的。 ”

  顺便说说

  陈羽凡澄清没跟选手吵架

  近日,一段疑似陈羽凡在担任《激情唱响》评委时和选手发生“争吵”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让很多观众怀疑该节目炒作。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担任评委的陈羽凡和林依轮分别澄清传闻。林依轮说,这件事情由他引起,“那位选手真的不适合唱歌,但他唱完之后我第一个站起来鼓励他,结果他误以为我在侮辱他,开始口出不逊。作为主评委的陈羽凡当时是想保护我,就站出来跟那位选手说,对人要有起码的尊重。没想到他又把矛头对准了羽凡,说他‘不专业’、是‘垃圾’,实在让人忍无可忍。 ”陈羽凡也表示,当时自己并不是在跟选手吵架,“他当时的状态完全不正常,我只是在劝他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而已。 ” 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